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2024牛市展望:頂級機構們的六大預測解析

 


0000

2024 年是加密市場充滿希望的一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加密領域那些值得關注的新賽道,頂級機構也是如此。各機構紛紛在開年之初公佈了自家研報,從專業細緻的角度展望 2024,非常有參考價值。 白話區塊鏈查閱了 23 家頂級機構研報(包括 Messari、a16z、Coinbase、MT Capital 等),試圖彙總並尋找「機構共識」,以提高確定性,現整理如下: 普遍看好的六大賽道

1.比特幣生態復興

2022 年 12 月 Ordinals(一種基於比特幣的數位內容編碼方式)推出後,帶動銘文和比特幣生態熱潮。2023 年,比特幣生態強勢發展,比特幣的主導地位 (比特幣佔加密貨幣市值的比例) 從 1 月份的 38% 上升到 12 月份的 50% 左右,使其成為 2024 年最值得關注的生態系統之一。 機構的預測也都基本上看好今年比特幣生態的發展: 美國主流加密指數基金管理公司 Bitwise 預測比特幣交易價格在 2024 年將突破 80000 美元; Coinbase 認為,至少在 2024 年上半年,機構投資的主要焦點將繼續集中在比特幣上,因為 ETF 的通過會讓傳統投資者對進入這個市場有強烈需求。 其他機構的預測也都持看好態度,主要理由在於: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已經批准現貨比特幣 ETF,而下一個大事件 4 月份的比特幣減半活動即將到來,供應和需求預計還將會發生重大變化; 比特幣生態將在基礎設施升級、可程式設計功能的增加,包括基礎協議 (如 Ordinals),以及第 2 層和其他可擴展套件層 ( 如 Stacks 和 Rootstock) 等各協議的發展。

2. 以太坊 L2 的發展

除了比特幣生態之外,以太坊作為智慧合約的開創者,以太坊 Layer2 的發展也是 2024 年各機構預測一致看好的重頭戲,尤其是隨著 Vitalik 釋出了以太坊 2024 路線圖、坎昆升級的臨近,ARB、OP 等以太坊 Layer2 專案代幣最近都出現了暴漲。 公鏈生態的競爭一直都是比較激烈的,在 2023 年,Solana、雪崩等公鏈生態發展迅速,勢頭甚至蓋過了以太坊。但以太坊作為龍頭也開始發力,各機構預測大都依據隨著坎昆升級的完成,gas 費用將會進一步大幅下降,能夠帶動以太坊 Layer2 生態 2024 年的爆發。像 Bitwise 認為以太坊區塊鏈的重大升級將使平均交易成本低於 0.01 美元,能為更主流的用途奠定基礎。 如若順利實現升級,以太坊 Layer2 的一些龍頭專案(例如 Optimism、Arbitrum、Base 等)在效能上完全可以和其他 Layer1 公鏈進行競爭。 此外,按照 Vitalik 的設想,從長遠來看,零知識證明方向是以太坊 Layer2 的未來,zkSync 和 StarkWare 這兩個 Layer2 專案也被大家看好。

3. DePIN(Decentralized Public Internet Network)

DePIN,即去中心化物理基礎設施網路,是一種在現實世界中構建和維護基礎設施的全新方法,其目標是在電信、能源、行動通訊和儲存等行業建構去中心化網路。在 2023 年,有超過 650 個 DePINs,市值超過 200 億美元,年收入超過 1.5 億美元。2024 年,加密貨幣資料平臺 CoinMarketCap 已將 DePIN 列為獨立分類,反應出加密市場對這一領域的高度關注。 DePIN 涵蓋的領域非常廣闊,包括伺服器網路、無線網路、感測網路及能源網路,目前各家預測 DePin 賽道有著巨大的增長潛力。比如據加密研究機構 Messari 預測,DePIN 總體的行業規模目前大約 2.2 兆美元,到 2028 年有望增長到 3.5 兆美元規模。Messari 還特別關注以下幾種細分的 DePIN 子賽道:雲端儲存市場、去中心化資料庫、去中心化無線網以及與 AI 的結合。 不過各機構在預測的同時,也認為 DePIN 的成熟,還需要市場、機構和開發者長週期的投入和運營發展,才能逐步滲透到人們的生活和應用中,與現有的基礎設施從互補到並行,再到替代。 0000

4. AI 與區塊鏈的結合

2023 年人工智慧 (AI) 的快速發展也推動了 AI+ web3 服務的發展。在 2024 年 1 月初 AI 相關 Token 的市值達到 70.4 億美元。鑑於人工智慧日益普及,各預測大多看好將 AI 作為核心功能來增強基於區塊鏈的加密平臺的吸引力。 目前各機構比較看好的賽道是: AI 在加密領域的直接應用:交易機器人、自動支付和套利機器人與區塊鏈的結合。結合場景包括 AI Agent 利用加密基礎設施進行支付、智慧合約安全排程 AI 模型、Token 獎勵個人微調模型和收集有價值資料。Messari 認為,AI 的進步會增加對加密貨幣解決方案的需求。 AI 和加密技術的創新應用:這裡 AI 被用於提高 Web3 的使用者體驗和效率,以及更多區塊鏈技術被用作 AI 的護欄和透明層。比如我們看到有關於零知識和機器學習(ZKML)的研究和新用例,允許使用者用 ERC 6551 訓練 AI 代理的遊戲等。 Bankless 分析師 Jack Inabinet 認為,加密 + 人工智慧可能是一個爆炸性的組合。雖然早期活動主要是為了利用炒作而傳播毫無價值的專案,但前景仍然巨大。 加密公司 DWF 認為在中心化 AI 中引導社會認知及其侷限性,在 2024 年去中心化 AI 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能通過 Web3 引領 AI 未來。

5. GameFi 的爆發,鏈遊的發展

2021 和 2022 年的鏈遊是百花齊放的,從「Play to Earn」發展到「X to Earn」,跑出來 Axie、Stepn 等紅極一時的專案,相比較而言,2023 年的鏈遊比較慘淡。但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各機構還是紛紛看好鏈遊未來的發展。 畢竟從傳統的 Web2 市場來看,遊戲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幾乎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傳統的大多數遊戲使用者對 GameFi(Gaming)領域還沒有太多的認知。從 TVL 的角度來看的話,截止撰寫本文(2024.2.1)時,下圖中 GameFi 板塊的 TVL 也僅為 196 億美元。 從 GameFi 的發展空間來看,提及較多的是預計 2024–2025 年 GameFi 將會出現更龐大的敘事,並會受到更多關注。 比如 Azuki 研究員 Wale Swoosh 認為遊戲將成為定義 2024 年的大趨勢之一。在加密貨幣應用方面,遊戲一直並將永遠是偉大的特洛伊木馬,並堅信,在 2023 年底看到的 Web3 遊戲趨勢不僅會在明年繼續,而且會變得更加明顯。 Spartan Capital 共同創辦人、首席資訊官 Kelvin Koh 認為 2024 年會有一批 AAA Web3 遊戲推出,並相信這些遊戲將帶來數百萬新的 Web3 使用者。 總的來說,目前各機構看好 GameFi 主要在於兩點: 第一,2024 年,專注遊戲的區塊鏈不斷增加。除了一些傳統的老牌公鏈外,還有新的公鏈 Oasys、Sui 等也加入其中; 第二 ,傳統遊戲大公司的加入。比如 Oasys 已經吸引了許多知名發行商加入其生態系統,比如我們熟知的 Ubisoft Entertainment(育碧遊戲軟體)、Square Enix(日本的一家遊戲軟體製作開發公司以及發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動視暴雪)、Epic Games 等等。 0000

6. 監管政策

過去一年,整個加密行業面臨的監管加劇,隨著加密行業發展的擴大,監管的合規性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很多機構預測認為在新的一年,隨著各國領導人的換屆選舉,還會有其他監管政策將繼續出臺。 數位資產加密創新委員會 (CCI) 總法律顧問兼全球政策主管 Ji Kim 認為 2024 年更大的故事之一將是各司法管轄區繼續爭奪頂級地位,競相成為數位資產和未來金融體系的關鍵樞紐。 Gemini 歐盟負責人 Gillian Lynch 認為雖然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絕大多數人都會贊同,加密行業需要以客戶保護為核心的監管框架,同時在建立清晰一致的規則手冊之間取得平衡,最終有助於促進創新。 Ripple 首席法務官 Stuart Alderoty 預計 SEC 對 Ripple 幣的訴訟將在 2024 年結束,但其監管策略可能會持續針對其他知名人士。美國國會將努力就加密貨幣監管問題達成總體協議,但仍需確定最佳方法。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