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波動預警》美國聯準會本週宣布是否升息、超級央行周、11月通膨(CPI)

摘要: 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三(13)將舉行今年最後一場貨幣政策會議,在 9、11 月連續兩次暫停升息、11 月公佈的 CPI、PPI 物價數據顯示出通膨降溫跡象的背景下,市場普遍預期 12 月會維持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在 9、11 月連續兩次暫停升息後,即將在本週三(13)舉行今年最後一場貨幣政策會議(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公布),在 11 月公佈的 CPI、PPI 物價數據顯示出通膨降溫的背景下,這場自 2022 年 3 月啟動的數十年來最為激進的升息週期是否真的將如市場所願,就此畫下句號?萬眾期盼的降息進程有望於明年隨之開啟?

市場預測 12 月維持利率不變

據芝商所(CME)Fed Watch 工具數據顯示,目前市場認為聯準會在 12 月的 FOMC 會議將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 5.25%~5.50% 區間不變的機率為 98.4%,認為將繼續升息一碼至 5.50%~ 5.75% 的機率僅為 1.6%。華爾街巨頭高盛的分析師則預測,聯準會政策制定者將於 2024 年底前兩次降息,並將首次降息的預期時間提前至第三季度。高盛的報告指出,由於通膨好轉,現在可能會提前一點降息(此前,高盛估計首次降息將在明年 12月)。

11 月 CPI 數據將公佈

另外也值得注意的是,在本週三的 FOMC 會議前夕,聯準會將公佈衡量通膨情況的關鍵數據 CPI。FactSet 分析師對此一致預測,11 月的 CPI 指數將較 10 月的 3.2% 進一步放緩至 3.1%,核心 CPI 則將穩定在 4%。 不過,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 G10 外匯研究主管 Steve Englander 在一份說明中表示,雖然市場目前普遍對聯準會在今年結束加息步伐抱持樂觀情緒,但聯準會目前也無需對任何可能的降息政策做出承諾:

通膨的放緩速度的確快於預期,但上週的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也在降溫,因此聯準會仍然可以基於經濟數據繼續進行一、兩次的觀察,並不急於就未來的降息時機做出承諾。

同時,素有聯準會傳聲筒之稱的記者 Nick Timiraos 也在前(10)日發文表示:

雖然降息的前景正浮現在眼前,但聯準會在本週的會議上並不太可能圍繞降息的議題進行討論。

超級央行週

除了美國之外,其實歐洲、英國、包括台灣央行也都將於本週舉行貨幣決策會議,紛紛宣布今年度最後一次利率決策。由於三大國央行這次齊聲唱「鴿」都偏向將維持利率不變,因此台灣央行這次(14 日登場)可能也不會獨子升息。

美債殖利率下滑

另一方面,近期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已迅速下降至 4.26% 左右水準,這也意味著債券價格的上漲,使得抄底的債權投資者已在債券交易中賺取豐厚的資本利得。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