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華碩如何拚造「國家級」公鏈?台智雲吳漢章下一步瞄準7大領域


images/20230111_1.jpg

▲圖片標題(來源:bnext.com)

吳漢章投入Web3的起源,是華碩旗下公有雲平台「台智雲」的前身「台灣杉二號」,這是一個瞄準AI的超級電腦計畫,需要分析大批資料,而資料的基礎就是信任,他認為很適合結合區塊鏈技術。

2019年華碩雲端(ASUS Cloud)取得標案,整合了10家區塊鏈新創打造「區塊鏈即服務平台」,透過平台只要10分鐘就能打造一條區塊鏈,降低企業進入門檻;此外,也嘗試解決多數公鏈的痛點,像是交易慢、須以加密貨幣支付手續費等,除了成立子公司台智雲,2022年更以BaaS平台打造「福爾摩沙鏈」(Formosa Chain) , 這是第一條能以新台幣支付上鏈費用的公鏈,每傳一筆資料到區塊鏈紀錄,只要新台幣1元。

目前已鎖定7大領域應用,投入做POC(概念驗證)。比方說,企業需要提交「供應鏈碳排數據報告」取得投資人信任,上下游提供的碳排數據就可透過上鏈增加可信度。

吳漢章透露,雖然還在beta階段,但已有幾家業者快要商轉,未來目標是打造台灣資料信任生態系的基礎建設,成為國家級公鏈。

轉貼自: b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