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SEC、CFTC 雙重起訴 Mango 駭客!穆迪大讚:對監管DeFi有益

 


公鏈 Solana 上的借貸協議 Mango 在去年 10 月遭駭客攻擊,駭客透過操縱預言機拉高抵押品價格,再大量借出代幣,導致超過 1.1 億美元損失,後來這名駭客自爆真實身份為「Avraham Eisenberg」,並宣稱一切都是合法的公開市場行為。

Avraham Eisenberg 在去年底遭美國司法部刑事起訴、於波多黎各被逮捕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在  1 月 9 日宣布對 Avraham Eisenberg 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其涉嫌市場操縱,這也是是 CFTC 首次針對涉及在去中心化平台上進行交易的詐欺或操縱計劃採取的執法行動。

接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 1 月 20 日以違反證券法為由,對 Avraham Eisenberg 提起訴訟,指控 Avraham Eisenberg 操縱 Mango 的治理代幣 MNGO,並認定 MNGO 是 SEC 作為證券提供和出售的治理代幣。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在 1 月 31 日發布報告認為,這兩大美國市場監管機構此次採取的執法行動,意味著 DeFi 正朝更安全、更受歡迎的環境前進:

images/20230202_1-1.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在穆迪看來,由於對開源協議的管轄權缺乏明確性,DeFi 產業在很大程度上是個難以監管的領域,而如今 CFTC 、 SEC 的執法行動,將能夠「改善對 DeFi 產業的監管」。

DeFi 可望更被廣泛採用

該報告暗示,DeFi 不再是「無人之境」,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去年 6 月於歐洲議會發表演講時,以此來形容 DeFi ,並主張應該擴大歐洲的監管法規「加密貨幣市場監管規則(MiCA)」,納入去中心化金融監管框架。文

撰寫該報告的穆迪去中心化金融部門高管 Cristiano Ventricelli 認為,這種更安全的 DeFi 環境,將可望促使機構投資者(如銀行)以及散戶投資者更廣泛地採用 DeFi 。

轉貼自: blocktempo.comX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