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第一所區塊鏈大學將誕生!美調查:18%大學生持密碼貨幣、42%大學開設區塊鏈課程

 


區塊鏈夯,美大學生搶修相關課程

大眾對於區塊鏈技術的狂熱,在近期有了很大程度的轉變,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David Yermack就回憶,2014年他在學校開設區塊鏈與金融服務課程時,只有35位學生選修這門課,四年後的今天,同樣一門課程修課學生人數已經上升到235人。

《Coinbase》最近也針對這項議題做了一份調查,全美排名前50名的大學中,有21所大學有開設區塊鏈或是密碼貨幣相關課程,其中有11所大學,開設不只一門相關課程,當中以史丹佛大學數量最多,一共開設了10門相關的課程,排名第二的是康乃爾大學,共有9門相關課程。

「現在的學生對於經濟議題思考很深入,」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社科院院長Bill Maurer表示:「現在在學校教這些東西,對於學生在未來經濟體制下的思考,有很強大的影響力。」隨著區塊鏈科技應用越來越多元,感興趣的學生也越來越多,而且這些學生並不只僅限於特定學院、學系。根據分析,在全美排名前50名的大學,所開設的172門相關課程中,就有15%來自商管、經濟、法律學系,有4%來自社科院,並非全部集中在理工相關學院。

同時對新技術感興趣的學生同樣背景很多元,有34%的電腦科學主修生,對於學習新科技有強烈興趣,然而社會科學學院的學生比例也不低,有高達47%對於學習新科技有興趣,此外,在接受調查的學生中,18%的學生表示他們擁有或曾經擁有過密碼貨幣,可以觀察出學生不僅對於學習知識有興趣,甚至也參與區塊鏈的實際應用。

雖然《Coinbase》這分調查是以美國大學做為研究基礎,不過我們也能從中看出一些趨勢,大學開設區塊鏈、密碼貨幣相關課程,就反映了未來工作市場的需求。隨著產業的壯大,不只是技術人員,對於法律、產品、服務的需求也都會隨之興起,很快的就會需要更多不同領域背景的人投入區塊鏈產業,一名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生Benedikt Bunz就分享,現在如果是密碼貨幣、區塊鏈領域專家,畢業之後比起其他同學好找工作非常多。

出缺席都無法作假,第一所區塊鏈大學正式誕生

而教育可以從兩個不同的面向來觀察,不只是在傳統學術領域教授區塊鏈技術,教育本身也可以反過來被區塊鏈革命。一位牛津研究員Joshua Broggi ,他就想把教育徹徹底底的去中心化,構想是創立一家完全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新大學。

這所大學預計設立在有「區塊鏈島」之稱的馬爾他申請成立,計畫取名為「Woolf University」,這所大學並不會設立實體校區,而是要開發一個以教學為導向的區塊鏈應用平台,並透過區塊鏈技術自動化管理,來降低運營成本。

 

聽起來有點玄,在白皮書中清楚寫到,目標是透過Woolf University,來解決繁瑣的官僚體制、昂貴的學費、行政管理費、學者就業機會不足、報酬過低等,目前全球高等教育機構普遍面臨的難題,「我們將使用區塊鏈技術提高效率,對學生學費的管理和學位的認證等,採取一系列自動化流程措施。」區塊鏈的核心理念是去中心化,因此Woolf University的辦學理念是跨越地域性的,會提供線上、線下的一對一課程,透過區塊鏈對於安全性的保障,讓來自不同國家、彼此素未謀面的師生,也可以互相信任,目的在於鼓勵世界各地的人,以個人化課程的設計終生學習。

此外,學生跟老師的資料都會登記在區塊鏈上,透過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來紀錄成績、驗證出勤、學分、發放薪資、申請課程,一切的行政事務通通透過區塊鏈自動化管理,不可竄改的特性,可以防止學生偽造學習記錄,以及大學學位的真實性,並且可以使用區塊鏈進行反覆驗證。

Woolf University第一所學院「Ambrose」,預計在今年秋天正式開放申請,一年學費為19,200美元。

轉貼自: 數位時代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