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當AI顛覆傳統銀行服務,金融從業者該具備的4大關鍵特質

摘要: 金融科技的新創公司正在重新定義今日甚至明日的金融產業,客戶也不再執著於傳統銀行,或是科技公司才能提供金融服務,只要用得順手又安全,那就值得一試。

 


在過去3、40年間,我們從銀行分行得到的建議,實際上不是該如何買房子或如何投資你的錢,而是銀行可以提供你什麼產品讓你去買一間房子,或是你該把錢投入哪一個產品或資產類別。

如果你想得到真正的建議,希望不受銀行產品左右,你就不得不去找經紀人,但就算是經紀人其實也會收受別人的佣金,所以他們的建議也不客觀。你可以使用理財教練(money coach) 或類似的服務,這樣你就可以在資金管理上得到客觀的建議,但這會帶來直接成本。

然而,金融服務諮詢領域的從業人員如今面臨一個更大的問題。他們在過去3、40年間, 因資訊不對稱而存在的優勢,如今將因人工智慧的出現而終結 。如同演算法一樣,智慧助理這種人工智慧的客戶介面已經收集了大量數據,他們 很快就會得到超過人類分析師或客服專員能得到的數據 。

...

詳見全文: Business Next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