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公股銀加強海外授信風控

摘要: 有別過去幾年主要是關注在受疫情的產業及國家,這次則是因應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全面提高風控的等級和範圍。

 


images/202208061.jpeg

▲近期國際預測機構陸續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全球經濟擴張力道趨緩,公股銀行更積極加強海外授信風險控管。(來源:華南銀行)

 

各國相繼鬆綁防疫限制措施,但歐美等國採緊縮貨幣政策,近期國際預測機構也陸續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全球經濟擴張力道趨緩,公股銀行更積極加強海外授信風險控管,有別過去幾年主要是關注在受疫情的產業及國家,這次則是因應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全面提高風控的等級和範圍。

合庫銀行表示,針對海外分行集中度風險管理,涵蓋於全行信用風險管理架構,併入全行集中度限額控管,包含對同一企業、同一集團、行業別、國家別、擔保品別等訂有各項集中度限額控管機制,並定期檢討與適時預警,以避免風險過度集中。

為強化高風險行業控管,合庫銀訂有關注行業(能源業、石化業、汽車零組件業、旅館業、交通運輸業)及大陸高風險行業(18種)等限額,以有效管控行業風險。

土地銀行目前特別留意的地區為大陸,其中特別留意產業為房地產、消費性電子產業暨汽車產業。土銀指出,大陸封城對全球供應鏈斷鏈的衝擊開始顯現,同樣汽車產業也受到衝擊,尤其是在消費性電子產業部分,另外則是近期的爛尾樓事件,銀行在放款上都會格外留意。

臺灣企銀對大陸授信曝險仍持續實施管制措施,辦理大陸授信案件均應陳報總行核定,且對大陸高風險產業(產能過剩產業及高財務槓桿產業)訂有承作限額,以控管高風險產業授信,強化大陸授信風險控管。

第一銀行強調,因全球經濟擴張力道趨緩環境下,將持續加強風險控管及貸放後管理,並採取適當策略。

images/202208062.jpeg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轉貼自: 工商時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