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acebook金融負責人 :「Novi錢包準備好了!已可進入市場」誓言改革全球支付弊病

 


images/20210825_2_1.jpg

▲來源:Business Quick Magazine

臉書(Facebook)金融部門負責人大衛.馬克思(David Marcus)昨(18)日在 Medium 上表示穩定幣錢包 Novi 取得了美國幾乎所有洲的許可,「已經準備好進入市場」,稱其可以解決現行全球支付系統的嚴重缺陷、打破富人的特權。

Novi 的前身是 Libra 項目的穩定幣錢包 Calibra,旨在成為一套全球支付系統的資產儲存措施,在 Libra 受到監管機構聯手重擊、更名為 Diem 後,Calibra 也改名為 Novi。

現存支付系統成本高、效率低

馬克思點出,現存的全球支付系統成本高、速度慢、且沒有相互連接,且全世界仍有大約 17 億人沒有銀行帳戶,服務不足的人甚至更多:

6,200 萬沒有銀行帳戶的美國人 —— 他們被現存系統拋在後面、陷入現金經濟。
全球跨境支付的發展狀況非常糟糕,消費者負擔得起的平均成本為 6.5%,是可持續發展目標 3% 的兩倍多,端到端的結算時間更平均高達三天。

美國打壓創新如同放棄領先

馬克思稱,新冠疫情使全球數位經濟暴發,2025 年的的數位交易占比預估已從 57% 升高到 67%,許多家庭將更加依賴海外匯款作為經濟命脈:

企業、政策制定者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但美國正處於落後、讓中國成為領頭羊。
在美國本土,我們的支付基礎設施是已開發國家中最差的,而且越來越落後。
中國正堅定、快速地建設基礎設施,使數位人民幣成為挑戰者,取代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

馬克思援引 2019 年聯準會(FED)支付研究稱,1970 年代開發的自動清算(ACH)在 2018 年依舊占美國非現金交易的 66.1%,不只付款最多需要三天才能完成、商家在美國的收取費用也是歐洲的十倍。

他認為美國的價值體系是「對公平競爭的承諾」,並將 Facebook 比喻為「創新且負責任的挑戰者」,而 Novi 則是一套「平民和小企業都能負擔且快速」的資金轉移工具。

後續又以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為例,稱社交巨頭開發的這兩套工具協助數十億人交流、大大降低了既有成本:

仔細想想,我們使人們能夠以自由、無限制的方式進行交流。在國際電話每分鐘 1 美元、簡訊每則 25 美分時,這種特權曾經只為富人保留。

馬克思表示,精心設計的穩定幣在反洗錢、反恐金流、制裁和稅收上,可以改善傳統金融的問題。他以傳統銀行仰賴準備金應對短期負債的壓力為例,1:1 現金儲備的穩定幣讓銀行的資產變現過程更快、風險也更低。

釋出合規善意

馬克思再以 Facebook 2009 年運作至今的 Facebook Payments 為例,表示該公司在過去一年當中,於 160 多國、以 55 種貨幣完成了超過 1,000 億美元的交易,具備深厚支付經驗。

並承諾未來 Novi 會對於客戶進行精實的 KYC 調查、並嚴格遵守各地的法規標準,從而讓這套系統成為全球都可信任、且同時享有便利性,Novi 將遵守全球最高標準:

改變終究會到來,Novi 已經準備好上市。
它受到監管,我們也對自己的營運能力充滿信心,可以符合甚至超越任何高標準。

但儘管 Facebook 釋出善意,外界質疑依舊未減緩,外媒《Decrypt》 對此發文報導《Facebook 的加密錢包已為市場做好準備,但市場是否已為 Novi 做好準備?》,其中針砭表示:

如果馬庫斯和 Facebook 在過去兩年中應該了解加密貨幣的一件事,那就是它與信任無關,這是關於不信任。

轉貼自Source: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