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外幣保單大熱賣 台灣人壽大數據揭露世代差異

摘要: 台灣人壽日前表示,利用外幣保單做資產規劃時,由於商品種類、繳費方式及幣別選擇多元,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做規劃,若擔心外幣保單的匯率風險,建議可選擇以分期扣款方式來分散匯率風險。

 


台灣人壽大數據團隊針對持有外幣保單商品進行客層分析,數據顯示,保戶配置外幣商品時會隨著不同之年齡階段而有所差異。

分析顯示,40歲以下之客層配置外幣以期繳商品比率較高,達34%,其中又多以從事新聞及旅遊職業保戶為主,可能是因其工作性質常接觸全球性資訊,對全球市場及外幣接受度高。台灣人壽建議保戶可趁年輕投保,則可擁有較長的時間累積資產。

由於此階段正值買房、結婚、育兒等人生大計,經濟負擔較重,因此選擇分期繳方式亦可分攤保費負擔,以存小錢滾大錢,透過時間累積優勢來做長期資產規劃,建議可考慮6年期以上的利率變動型壽險。

40至60歲間之客層則偏好配置投資型外幣保單,持有比率約41%,以文教及服務業比重最高,此族群在穩定薪水收入的基礎下,積極規劃投資型產品來快速擴充資產。

台灣人壽表示,此時期正處於人生的責任高峰期,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三明治族群,不但要照顧家中長輩,還有小孩,除有高額壽險保障的需求外,還需為自身退休規劃做準備。若想在積極投資增值的同時兼顧壽險保障,建議選擇投資型壽險,提早為退休做規劃,同時也給家庭一份經濟安全的保障。

已累積一定資產規模的60歲以上客層則以持有外幣躉繳型保單比率較高,約19%,高於其他客群。此年齡區間的客戶多已準備或已經退休,因此首重在安全、穩定的基礎上一次投入資金。

轉貼自: 聯合新聞網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