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傑克叔叔教室|加密貨幣「現貨 & 期貨合約」從零解析,你適合哪種交易工具?

摘要: 在加密貨幣市場中,現貨交易是什麼?合約交易是什麼?兩者有何差別?如何判斷優缺點?透過筆者完整分析,讀者將能理解在一個成熟的交易帳戶中,如何能在承擔更多風險情況,以穩健的交易使倉位穩定成長,以專業的交易方式操盤。本文由擁有八年操盤實戰經驗資深分析師 Jack Shih 撰稿,他擅長以基本型態、趨勢線、移動平均線與斐波那契數進行左側分析並且右側進場。手上管理的資金超過千萬美元,每年獲利至少30% 穩定成長。

 

 

文章重點整理: 現貨交易是什麼?

早期的期貨交易

期貨/合約交易是什麼?

進行槓桿交易注意什麼?

制定交易系統

現貨交易 (Spot Trading) 是什麼?

現貨交易 (Spot Trading) 顧名思義,是一種不加入槓桿、不受限制、最廣泛於生活中,也是一種最古老的交易方式。

古代使用貝殼、動物、食物等交換,也是現貨交易的一種。 在金融市場中,現貨交易也是我們隨處可見的,舉凡在股市存股、外匯市場買入外幣、幣圈內囤幣,都是典型的現貨交易。

相對起進行期貨/合約交易,在金融市場以現貨交易套利時(例如購買實體黃金、美元、比特幣等),承受風險較小(因不帶槓桿,除非價格歸零,不然無爆倉風險),花費的週期較長,回報率也會相對較低,並且可能因交易品種價格穩定,儘管價格上漲,但波段過小而導致利潤被手續費與差價稀釋,甚至導致負回報的情況產生。

以加密貨幣市場來舉個例子,假設現在比特幣報價為 10,000 美元一顆,若投資人認為比特幣未來將有上漲趨勢,價位在未來可上看到 12,000 美元一顆,因此以現價 10,000 美元買入一顆比特幣。

在一個月後,比特幣報價 12,000 美元一顆時脫手賣出,則可獲利 2,000 美元;反之,若在一個月後,比特幣報價下跌至 8,000 美元一顆時脫手賣出,則是虧損 2,000 美元。

在加密貨幣市場進行現貨交易,優點為不需額外付出持倉費或是資金費率等費率,只負擔較低的交易手續費或是買入/賣出價當中的匯差。 現貨交易較合較長周期持倉,除非價格歸零,否則不會出現倉位歸零的風險。 缺點則是若是未來加密貨幣市場逐漸穩定,價格波動降低,短時間內出現價位波動無法滿足於手續費與匯差的問題(如同購買現貨美金短時間內波段無法滿足手續費與匯差的負擔,因此需要使用外匯保證金在波段中進行槓桿交易獲取利潤) 。

......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