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工業自動化在即,全球仍有 7 成製造業進度落後?解析導入系統前的三大關鍵要點!

摘要: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 Grand View Research 預估, 2028 年全球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系統將達 2899 億美元,複合年增率高達 8.9% 。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 Grand View Research 預估, 2028 年全球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系統將達 2899 億美元,複合年增率高達 8.9% 。然而與此同時,根據世界經濟論壇(The World Economic Forum)指出,全球製造業在採用工業自動化、工業 4.0 設備方面,進度仍落後。

產業中超過 70% 公司仍陷於先導煉獄(pilot purgatory),也就是當公司將先進技術小規模導入進單點作業流程,但經過反覆、長期的試驗,仍無法將其技術規模化、擴張到其他部門或整條產線。

物聯網技術維運公司 Nanoprecise 指出,企業無法脫離先導煉獄的原因,除了技術問題,最大的原因是沒有建立共同目標、設定預期效益。就 Nanoprecise 觀點指出,如果團隊不清楚技術導入、試驗的原因、目的,一來會讓前線實際運用的員工缺少嘗試、支持先進技術的意願,二來缺乏明確目標,將使先進技術的導入順序、應用範圍難以取得共識,容易釀成不同部門間的衝突。

因此,企業在導入工業自動化前,應先釐清想追求的商業目標及導入效益。領導者可參考由世界經濟論壇所整理的,企業導入工業自動化常見的 3 點效益。

效益 1:解決人力缺口、降低維護成本

首先,導入工業自動化最直覺會聯想的是,提高生產效率。想想 20 年前的汽車製造業或食品加工業,一間工廠需要多少工人摩肩擦踵,才能完成流水線上的作業?如今產線上只需一小部分勞動力就能完成產品製造,而自動化程度越高的工廠,所需的人力成本就更低。

這不僅能紓解如今多數已開發國家勞動力成長放緩的問題。製造業更高度的自動化、數位化,也意味著設備、機械能更有效的維護及使用,提供整體稼動率。據顧問公司麥肯錫估計,在設備上使用感測器、更完整佈建工業物聯網 (IIoT) 的廠房,能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10~15%。

且工業物聯網所搜集的數據,在與軟體接軌後,一但工廠遇到訂單更動或產品迭代更新,製造設備通常能更輕鬆的調整參數,將製造方式更新至符合新產品、新訂單製造規格所需。

效益 2:賦能基層工人,高層決策更聰明

再者,工業自動化還可賦能勞工。過去對於工業自動化常見迷思是將取代基層勞力,但在全球歷經 COVID-19 疫情的肆虐後,工廠被迫重新審視數位化與自動化的重要。

部分在疫情下被迫關閉、讓工人放無薪假的工廠逐漸發現,當產線導入更多自動化工具,工人即使身處遠端,也能安全的監控、操作和維修設備。這甚至在穿戴裝置,例如 AR 眼鏡等技術越來越普及的未來,可能成為主流。

世界經濟論壇指出,透過這類遠端操作技術的助攻。不僅管理者可以遠端制定更精準的營運數字,提高資源運用效能。供應商、合作夥伴也能即時接收工廠內部狀況,增加合作默契與供應鏈順暢度。

因此,企業若要在全球產業鏈快速轉變之下,運用本土化數位及 AI 供應鏈開啟產業的新戰場就成超越競爭者的關鍵!

/*內容(每換一段貼一次)*/

內文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載入之前的回應
Powered by Kome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