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第一共和銀行再暴跌47%!摩根大通帶頭制定「新援助計畫」避免擠兌、倒閉

摘要: 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爆發擠兌危機、瀕臨倒閉,儘管在拜登政府的推動下,美國 11 家銀行上週將向該行注資 300 億美元,但危機尚未解除。本週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再制定了一套新方案,計劃將幾大銀行存進該銀行的 300 億美元部分或全部變成資本注入。


美國 Silvergate 、矽谷銀行、Signature Bank 相繼暴雷後,銀行業風暴仍尚未平息,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近日爆發擠兌危機、瀕臨倒閉,不過在拜登政府的推動下,美國 11 家銀行同業在 16 日宣布,將向第一共和銀行注資 300 億美元,但該行的危機尚未解除。

摩根大通執行長帶頭制定「新援助計畫」

據《華爾街日報》(WSJ)周一(20 日)引援知情人士消息,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正與多家大型銀行主管協商討論,打算採取新一波行動以穩定第一共和銀行營運,從而提振人們對金融系統的信心。

知情人士透露,在戴蒙的主導下,這些銀行可能考慮投資第一共和銀行,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將先前投入的 300 億美元存款部分或全部轉換為資本注入。

另外,外部注資和出售第一共和銀行也是一些正在考慮的選擇。據了解,戴蒙上周與美國監管機構一起領導支援第一共和銀行的行動。

第一共和銀行再崩近 50%

然而,這項消息似乎無助於提振市場信心。據 Yahoo Finance 數據顯示,第一共和銀行(FRC)周一開盤一度跌至 11.52 美元,跌幅近 50%,因股價波動過大,盤中觸發熔斷暫停交易。至截稿前,收在 12.18 美元,單日跌幅 47.11%,創下歷史新低紀錄,該股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 90%。

選擇權方面,期權交易員買入超過 68,000 份周五到期、執行價格 5 美元的看跌期權合約,押注這支股票本周還會進一步下跌。

此外,評機構標普(S&P Global)也在四天內二度下調第一共和銀行信用評等,將該行之前剛已被降至垃圾級的評等進一步下調,從 BB + 降為 B+,並且警告還可能會下調該行評等。標普指出: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載入之前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