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加密貨幣確定要被納管了!金管會為主管機關, 3 大監理範圍公布、NFT 主管機關未知

摘要: 加密貨幣確認將被監管了,主管機關將是金管會。不過就目前公布的資訊,金管會預計僅管轄「支付與交易」面,不過像是 NFT 等虛擬資產,就並非其管轄範圍。 值得台灣加密產業共同關注的,還有台灣是否會針對加密貨幣設立專法等等其他細節,預計監管機關將在 3 月底對外公布具體監管方向與監理內容。


行政院傳出將於 3 月底前拍板金管會為虛擬貨幣主責機關,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0)日表示,金管會將遵照行政院的指示辦理,目前僅承擔虛擬貨幣的支付、交易面,監理範圍包括「客戶與平台資產分離,商品上下架、投資人保護」,至於其他性質的虛擬資產,例如 NFT(非同質化代幣)目前並非金管會管轄範圍。

黃天牧說,虛擬資產涵蓋範圍相當廣,後續會和外界報告金管會承擔虛擬資產監理主管機關責任後的相關監理原則,並會和業者討論可能的自律規範方式。

台灣會有加密貨幣專法嗎?

對於虛擬貨幣是否設專法,黃天牧說,行政院有討論過這個問題,雖有看到歐盟、日本訂一些法律,但因虛擬資產還在演進當中,再加上台灣法律屬於大陸法系,所以用專法規範仍待討論,且專法仍要看未來區塊鏈的發展的趨勢,須要等金管會運作一段時間後,再透過跨部會的工作小組研議專法要涵蓋哪些面向。

黃天牧指出,金管會目前僅承擔虛擬貨幣的支付、交易面,NFT 交易目前未包含在內,但是包括客戶資產跟平台資產分離,商品上、下架審查等,這些都會在未來的監管的範圍內,但監管範圍不只是如此,還有其他更多,待整個研究討論完之後,再配合適當的時間跟大眾報告。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載入之前的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