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反洗錢|加密天堂不再,愛沙尼亞撤銷「超過1千家」加密貨幣公司的許可證

摘要: 曾被認為是歐盟中最友好的加密國度 – 波羅的海小國愛沙尼亞(Estonia)受到 18 年洗錢醜聞影響,監管態度明顯轉變,而今年更因配合歐盟法規,撤銷了 1000 多家加密貨幣公司執照,佔該國總數量近 7 成,歐盟加密天堂稱號就此走入歷史。

 


愛沙尼亞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愛沙尼亞當地媒體《Postimees》上週日(12/13)報導,愛沙尼亞金融情報部門(FIU)在今年撤銷了該國近 7 成加密貨幣公司營業許可證。

該國財政部秘書長塔利(Veiko Tali)在上週五(12/11)新聞稿中提及,許多在當地註冊的加密貨幣公司,在當地幾乎沒有任何商業行為,鑑於潛在洗錢風險,當局決定縮減許可證數量。塔利接著表示,接下來會持續密切關注那些仍在執業中的加密貨幣公司。

目前愛沙尼亞仍擁有執照的加密貨幣公司大約剩下 400 家,和去年 900 家公司相比數量減少了一半以上。

FIU 清楚表示,明年將會以與歐盟合規為主調,主要方向將會是制定法規加強反洗錢、預防資助恐怖主義行為、實施國際制裁等。

曾經的加密天堂

2017 年,愛沙尼亞是歐盟首個開發加密貨幣的國家,被公認為加密企業的天堂。當時該國制定一系列相關法律,讓加密貨幣交易所和首次代幣發行(ICO)項目能有足夠的發展空間,不到三年的時間共有 1,400 多間實體公司設立於該國。

當時,在愛沙尼雅成立申請加密許可證僅需 400 美元手續費,申請程序也相當簡易,要求條件僅包含:指派出負責運營 KYC 方面的人員、一名董事需為歐盟居民,以及在公司需註冊於愛沙尼亞。

不過就在 2018 年,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e Bank)在愛沙尼亞的分行遭指控為俄羅斯黑幫洗錢,涉及 2,220 億美元洗錢醜聞,成為當年全球最大洗錢案件。隨著世紀洗錢醜聞爆發,當地的加密貨幣產業也成為監管焦點-愛沙尼亞議會在今年初修改現行的許可證相關法令,依據歐盟《第五洗錢防制令》設置,監管力道明顯加重。

今年六月,波羅的海國家金融情報部門負責人馬迪斯·雷曼德(Madis Reimand)表示,FIU 懷疑獲得許可的加密貨幣公司有些正在濫用執照進行詐欺。當時即有 500 家以上(約佔總數三分之一)公司,遭當局撤銷原許可證。

下半年 FIU 繼續馬不停蹄的執行任務,又有 500 家遭撤銷許可,讓今年總數量達道了 1,000 多家,佔了該國近 7 成,但愛沙尼亞似乎打算採取更嚴厲監管措施,金融情報機構負責人迪斯·雷曼德(Madis Reimand)稱「這只是整理金融市場的第一步。」

詳見全文: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