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新加坡央行要求:銀行加密貨幣抵押品率將提高至「1.25 : 1」!

摘要: 新加坡央行官員提及,新加坡的銀行們未來必須保持 1.25:1 的加密貨幣抵押品比率。也就是說,每 100 美元的加密貨幣倉位,金融機構需要持有 125 美元的常規現金作為抵押保證。


images/20230111_5.jpeg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com)

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的倒閉使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淪為災戶,損失達 2.75 億美元,這也讓該國加速監管加密市場的腳步,如何進行必要的管制與規範,成為當前新加坡政府面臨的重要考驗。

新加坡央行提高對加密貨幣的抵押品要求

據 Bitcoin News 報導,新加坡央行已宣示,新加坡的銀行們未來將必須持有 125 美元的資本,以應對 100 美元的比特幣或以太幣等高風險加密貨幣的倉位。

對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高級部長 Tharman Shanmugaratnam 聲稱,雖然新加坡司法管轄區的銀行對加密貨幣的倉位「微不足道」,僅佔總風險加權資產的比例不到 0.05%,但這些類型的加密資產仍需要受到最嚴格的監管要求。Shanmugaratnam 進一步解釋:

在框架最終確定之前,MAS 將採用“BCBS 資本框架下的最高風險權重”,以要求新加坡註冊銀行對風險較高的加密資產(如比特幣和以太幣)倉位需要有 1250% 的風險權重。

根據 MAS 對在新加坡註冊成立的具有系統重要性的銀行的最低總資本充足率要求為 10%,這意味著在新加坡註冊成立的銀行必須持有 125 美元的資本,才能對比特幣等加密資產持有 100 美元的風險倉位。

新加坡沒有成為加密中心的願望

事實上,早在去年 10 月 FTX 倒閉前,MAS 就建議收緊加密貨幣監管並發布兩份諮詢原則,其中禁止向散戶借貸以進行加密貨幣交易,意味將遏止該地區槓桿交易和期貨選擇權,以降低市場波動對民眾的風險。

Coinbase 執行長 Brian Armstrong 先前就為此擔憂,表示新加坡監管採取的限制,讓其成為所謂加密貨幣中心,或 Web3 產業中心的願景不相容。

然而,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在 FTX 倒下後,重新對於新加坡的加密貨幣產業前景問題作出了回應,他認為由於詐欺、不可持續的商業模式或過度冒險,許多加密貨幣平台可能會崩潰。

同時,黃副總理表示監管機構不會阻止新加坡散戶投資者使用海外加密貨幣交易所投資加密貨幣。取而代之的是,重點將放在合理的監管上,並且他重申政府和 MAS 已將發展創新和負責任的數位資產生態系統與加密貨幣投機區分開來,他們不鼓勵散戶參與。

新加坡也不打算成為加密貨幣活動的中心;相反,它一直致力於成為負責任和創新的數位資產參與者。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