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股票代幣化|FTX第二波股權通證今晚上線!美股「標普S&P 500」 蘋果 臉書 亞馬遜…開放交易

摘要: 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 FTX 上週四(29)宣布推出特斯拉(TSLA)的股權通證(Tokenized Equities),提供一週 7 天、24 小時不間斷的零股交易服務,打破加密貨幣市場與傳統金融圈的藩籬。而繼特斯拉之後,FTX 也將在香港時間今(2)晚 9:30 開放另外 6 種股權通證產品。

 


FTX

▲圖片標題(來源:動區)

根據 FTX 最新公告,FTX 將於今晚 9:30 正式上線 SPDR 標準普爾 500 指數 ETF(SPY)、亞馬遜(AMZN)、蘋果(APPL)、Alphabet(GOOGL)、Facebook(FB)和 Netflix(NFLX)等 6 種股權通證。

動區上週報導,繼先前推出了預測美國大選結果的合約交易後,FTX 再度推出股權通證這一震撼大作。根據 FTX 公告,股權通證將以零股交易進行,預計首批將上線全球 12 種主流市場熱門交易標的的股權通證,可大幅降低散戶進入傳統市場的高資金門檻。

FTX 將於今晚搶先推出 6 款股權通證,除了「FAANG」這 5 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股以外,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標準普爾 500 指數 ETF 中歷史最悠久、基金規模最大、流動性也最好的 SPY。根據《彭博社》28 日報導,SPY 受疫情衝擊影響,今年已大失血 330 億美元,為 ETF 中最高。

道富集團(State Street)發行的 SPY 在今年年初規模高達 2,940 億美元,但是在 2、3 月新冠肺炎爆發後出現資金大量撤出。投顧公司 the ETF Store 總裁傑拉奇(Nate Geraci)認為,原因可能是 SPY 相對於其他 ETF 較為昂貴,可見當前市場環境正驅使投資人青睞更便宜的選擇。

據了解,SPY 的費用率為 0.095%,幾戶是其他競爭 ETF 的 3 倍之多。

由此也不難看出 FTX 股權通證的絕對優勢。FTX 股權通證以零股為單位發行,即股票可被拆分成比 1 股還要更小的單位,這給了普通散戶交易特斯拉、蘋果、SPY 等資金需求較高的股票或 ETF 的機會,也為證券型代幣、代幣化資產等新興金融產品的推出帶來希望。

詳見全文: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