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資安疑慮、雲地資料轉移不再是難題!報告:近 7 成企業認為混合雲是企業上雲最終型態

摘要: 混合雲會是企業數位轉型的最好選擇嗎?根據 TechOrange《2022 雲端 AI 應用大調查》結果顯示,約 32% 企業認為混合雲端架構將是 2023 年企業 IT 的投資重點

 


混合雲會是企業數位轉型的最好選擇嗎?根據 TechOrange《2022 雲端 AI 應用大調查》結果顯示,約 32% 企業認為混合雲端架構將是 2023 年企業 IT 的投資重點,且是企業 IT 未來持續投資的關鍵項目。台灣企業以前所未有的積極態度導入雲端工具,然而何種雲端策略才能有效提升企業對外部市場變化的反應速度?

後疫情時代來臨,全球企業開始從實體辦公室轉變成遠距或混合工作模式,而數據使用的靈活性更成為企業考量的關鍵。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Sid Nag 也表示,上雲將是推動當今數位化組織發展的最大驅動力。

雲端技術過去十多年來不斷進步,如今已不再只是大企業專屬的商業遊戲,從零售業到製造業,也都能夠透過雲端架構創造出產業優勢。然而,雲端架構的複雜性、安全性、管理和安全問題,也是讓許多企業仍在觀望的原因之一。

32% 企業視混合雲與多雲架構一大挑戰!高效資料轉移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為了取得各方優勢,近年企業多傾向使用 2-3 個雲端架構混合的多雲環境,希望最終能將地端和雲端上的所有資源整合使用,但實際操作上往往光是如何把資料從 A 雲端移轉到 B 雲端就是一個大問題。 TechOrange《2022 雲端 AI 應用大調查》也指出,雖然雲端架構能減少 IT 工作負擔,但也有 32% 受訪者認為混合雲和多雲架構同樣帶給企業挑戰。

NetApp 是一家以雲端為主導、以資料為中心的跨國軟體公司,深耕產業 31 年,NetApp 在全球與許多知名企業都有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例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道瓊公司,國內許多知名半導體廠、IC 設計廠商都是 NetApp 的客戶。

而 NetApp 看見了企業這樣的痛點,並透過 DataFabric 架構協助企業實現無痛資料轉移。ONTAP 作業系統可涵蓋橫跨地端和三大公有雲,讓客戶在資料移轉或搬遷上都不會受到限制,可以自由選擇資料放置的位置,不管是不同公有雲間的轉換或地端到雲端都能快速進行轉換。

透過 Cloud Manager 工具,NetApp 還可以做到跨雲端與地端環境的管理,客戶甚至可以利用 NetApp Astra Control/Trident 來進行遷移容器負載或設置自動化與後端儲存串接。

NetApp 技術總監許宏俊強調:「客戶不用再擔心資訊上雲後就下不來,不是說今天在 A 雲端使用後就會被綁住,沒辦法將資料遷移到 B 雲端,NetApp 可以協助企業輕鬆做到轉換。」

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Hornetsecurity 的調查也指出,約有半數的企業對於上雲後的安全問題有所疑慮。

對於企業擔憂的資安方面,除了 ONTAP 有內建防勒索病毒功能,Cloud Insights 也能透過 AI/ML 演算法協助客戶管理、隨時監控使用者行為是否出現異常狀態,並在必要時立即啟動快照等保護措施,甚至可以跟企業裡的 AD 整合,清楚掌握異常行為操作者身分。

靈活性高又便利,67% 企業認為混合雲是企業上雲最終型態

隨著雲端環境及相關技術發展成熟,上雲已經成為企業數位轉型中的關鍵一步,其中混合雲更是成為企業建構資訊架構時的首選。根據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Hornetsecurity 的報告顯示,近 7 成的企業(67%) 認為混合雲是企業上雲的最終型態。由於許多企業內部的機密資料具有隱私問題或是容易受到法律規範,因此同時兼顧地端和雲端的混合雲,成為近年最受歡迎的服務之一。

許宏俊舉例,混合雲具備充足彈性,可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或是快速變動。許宏俊接著補充,例如電商為了因應節日檔期快速部屬擴展,不可能因短期需求在地端購置這麼多設備,而導入混合雲正好能讓他們在需要時快速切換,檔期結束後又可以收回空間,再回到原有的地端上去做使用。

而對製造業來說,因為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EDA Tool )基本就是建構在分散式儲存架構上,混合雲易擴充與高效能的表現剛好能滿足需求.讓業者能加速流程並在研究開發上領先其他競爭者。許宏俊表示,這些優勢也讓製造業成為 NetApp 目前台灣在最大宗的客群。

除此之外,由於建構上的便利性及不須維運,NetApp 也觀察到一些企業開始選擇在雲端建立第二資料中心。為了解決資訊管理人員需求缺乏問題,許多學校也出現將架構和環境慢慢往雲端遷移的趨勢,這些都顯示了混合雲的簡易性與靈活度優勢。

images/20220828_1-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在選擇採用何種混合雲架構以前,許宏俊建議,企業還是得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以及思考企業營運適合什麼模式。許宏俊也舉例,容器化應用程式及軟體也能讓企業在上雲後享受到更多的雲端優勢。而 NetApp 提供的「Cloud Insights」SaaS 服務,可用來分析尋找閒置運算資源及儲存空間,協助企業進行成本控制。

許宏俊強調 NetApp 提供另一個雲端運算節費的服務 SPOT,這項服務在現有客戶群中大約可節省企業雲端運算 70 % 的成本,且只有在「真的做到節省」時,才會進行收費。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