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重磅!中國央行上海總部:「加大監管防控力度,打擊虛擬貨幣交易」比特幣隨即跌破7000

 

今日(11 月 22 日)傍晚五時左右,中國央行「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發佈了一篇名為《加大監管防控力度,打擊虛擬貨幣交易》的聲明,正式宣告中國中央對虛擬貨幣產業(交易所或項目)零容忍的態度,同時揭示了接下來即將開始的嚴厲打擊行動;比特幣也於公告散播後的一個小時開始嚴重暴跌走勢。

該聲明批頭便清楚的表明了中國央行對近年興起的「區塊鏈創業風潮」的定調態度,並非創新、也未對金融體制造成進步,反而儘是擾亂金融秩序:

近年來,與虛擬貨幣相關的炒作(如ICO、IFO、IEO、IMO和STO等)花樣翻新、投機盛行,價格暴漲暴跌,風險快速聚集。

相關融資主體通過違規發售、流通代幣,向投資者籌集資金或比特幣、以太坊等虛擬貨幣,其本質上屬於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行為,涉嫌非法發售代幣票券、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傳銷等違法犯罪,嚴重擾亂經濟金融秩序。

其實,自 2017 年 9 月 4 日人民銀行第七部委發布《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以來,中國中央對「虛擬貨幣相關領域」(幣圈)的態度便是如此。

即便至今以來的兩年間,中國區塊鏈產業和各大交易所似乎擺脫了「九四事件」的監管陰霾,突破當年「嚴格的監管限制」蓬勃地發展至現今規模,人民銀行在今日的聲明中再次重申了當年「公告」的內容:

「對ICO和虛擬貨幣交易場所進行清理整頓,境內虛擬貨幣交易規模大幅下降,有效避免了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對我國金融市場的衝擊。此後,針對在境外架設服務器向境內居民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的行為,進一步加強監管,並從支付結算端入手持續加強清理整頓。」

這似乎是在提醒大眾,雖然這兩年間政府並未進行大動作的懲罰行動,但這並不代表政府對其態度的重新開放,事實上,中央的態度至今沒有變過。

積極展開上海地區集中整治

這已經不是上海第一次成為中央打擊區塊鏈產業的首選之地了。

本次聲明也再次提及,當年的「九四事件」關於上海市的一系列整肅行動:

上海市金融穩定聯席會議辦公室、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根據《公告》(94公告)要求,積極開展上海地區相關集中清理整治,於 2017 年 10 月底完成當時已發現的 13 家 ICO 平台和 10 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清理整頓。

在集中清理整治之後,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對監測發現的參與虛擬貨幣活動的機構,採取約談、檢查、取締等監管措施,及時化解相關風險。

而關於不久前甚囂塵上的,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要求各級單位「清理整治」消息,人民銀行也首度正面證實此一消息,並同時提及了這波行動的「原因」和「行動」。

近日,在區塊鏈技術推廣宣傳過程中,虛擬貨幣炒作有抬頭跡象。

為進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根據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總體要求,上海市金融穩定聯席會議辦公室、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聯合上海市區兩級各相關部門,對上海地區虛擬貨幣相關活動開展專項整治。

在 11 月 18 日關於公告的新聞中,動區曾提及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要求」各級單位對轄區進行摸排的消息,而此次聲明也提及「摸排」後的行動,人民銀行將重點放在提供「宣傳、引流」服務的公司:

責令在摸排中發現的為註冊在境外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提供宣傳、引流等服務的問題企業立即整改退出。

下一步:打早打小,防患於未然

關於監管單位的下一步,將會貫徹落實 2017 年「94事件」所發出的公告規定,並且特別強調「嚴格監控」的態度,對相關產業發展可能性低容忍的「打早打小」政策。聲明中提到:

下一步,上海市金融穩定聯席會議辦公室、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將繼續貫徹落實《公告》要求,對轄內虛擬貨幣業務活動進行持續監測,一經發現立即處置,打早打小,防患於未然。

聲明的最後,人民銀行(PBoC)不忘對普通大眾及投資者重申其態度,並非常清楚嚴明定義了「政府接受與不接受」的界線。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ICO」、「虛擬貨幣交易」完全在「中國政府的容忍線」之外,無關於好的 ICO 或壞的交易所,且鼓勵民眾向政府檢舉:

廣大投資者應注意不要將區塊鏈技術和虛擬貨幣混同,虛擬貨幣發行融資與交易存在多重風險,包括虛假資產風險、經營失敗風險、投資炒作風險等,投資者應增強風險防範意識,謹防上當受騙。

投資者如發現各種形式的虛擬貨幣業務活動,以及通過部署境外服務器繼續面向境內居民開展ICO及虛擬貨幣交易業務的組織或個人,可向監管部門舉報,對其中涉嫌違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機關報案。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