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人類藝術家超不爽!在畫畫比賽中也贏了人類的 AI,下一步將進軍動畫界?


images/20220908_1_01.pn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AI 拿下藝術競賽冠軍,人類超不爽

只要從文字框中輸入相關的單詞,AI 製圖程式 Midjourney 就可以自動生成圖形。Allen 以在 Discord 群組中以用戶名 Sincarnate 公開表示,自己使用 Midjourney 製圖並在州博覽會的美術比賽中獲得數位藝術類別的第一名。

從貼文中可以看到,Allen 經過多方嘗試後,創建了大約 100 張圖片並進行微調。最終選擇了最優秀的前 3 名並使用 Gigapixel AI 再進行升級。Allen 表示,他使用人工智慧創造過程都是透明的,他以藝術家身份提交了「Jason M. Allen via Midjourney」的藝術作品。負責監督展會的科羅拉多州農業部通訊主任 Olga Robak 表示,Allen 沒有違反任何比賽規則。

這樣的結果讓許多藝術家相當不服,並在網路上公開抗議。網友認為,如果連這種藝術創造性的工作都不能免於人工智慧的影響,那麼未來是否所有的工作都將被 AI 取代?

AI 的下一步:動畫製作?

OpenAI 的 DALL-E 2和 Midjourney 等新工具讓任何人只要輸入文字提示,就可以一秒產出一張符合情境的畫作,讓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大師。這些工具對平面藝術產生的破壞性影響,在藝術家之間引發了爭論。

而從邏輯上來說,這項技術在不久後的未來,將可能為這些人工智慧生成的圖片製成動畫。根據 Quartz 報導指出,Midjourney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David Holz 表示,現在許多學術機構都在研究動畫,雖然現在有點貴,而且品質也還不高,但未來幾年應該就可以看到很厲害的東西。

即使業界仍保持懷疑態度,但 AI 生成圖像的動畫過程,未來可能會演變為只需要人工輸入後端演算法和前端提示來指示場景,就可以輕鬆完成的任務。

有些人將 AI 藝術生成工具的使用視為 Photoshop 和 Procreate 等軟體的自然演變,另一群人則將生成圖像的 AI 視為一種危機,畢竟這樣的科技可能取代成千上萬的專業畫家。就動畫而言,這種轉變可能會使美國 62,000 多名動畫師和特效藝術家失去工作。

然而,人工智慧藝術系統快速發展,可能很快就會強大到足以製作某種形式的動畫電影。在這樣的情況下,編劇也將成為藝術總監,迎來一個奇怪的動畫新階段。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