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量子運算的人工智慧網絡

摘要: 量子運算是一種更適合人工智慧模型演進的做法,一個位元可以同時運算 0 和 1 的特性,讓它特別擅長做亂數歸納、運算,義大利團隊的研究,可以讓量子運算與人工智慧都往前再跨出一大步。

 


來自義大利 University of Pavia 的研究團隊,早前在 ArXiv 公開了他們的研究論文,題目為「於實際的量子處理器上應用的人工神經網絡」。他們所開發的單層人工神經網絡(ANN)可以在量子電腦上運作,雖然目前仍然是相當基本的系統,但也是製作更複雜系統的基礎。

量子電腦結合人工智慧的新可能

之前已經有人嘗試過在量子電腦上建立感知器,以一個量子位元作為網絡上的神經元,不過這方式相當麻煩,效能亦不能達到可用的程度。今次研究的特別之處,就是使用了另一個方式實現量子神經網絡,把 2 量子位元的感知器版本放在 IBM Q 雲端量子運算系統中,並成功運行,進行圖像分類工作。研究人員表示,新的算式能夠使用 2 量子位元達到分類 4 位元字串的效果,以分類 16 位元字串也只需要 4 量子位元。

有了這個技術作基礎,研究人員就可以結合量子運算以及人工智能技術,製作出目前仍然未能做到的複雜運算,對於未來開發更深入的應用有重要的幫助。

轉貼自: BuzzOrang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