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2019 年圖靈獎頒獎:最偉大的人工智慧三巨頭

摘要: 由於對獲獎者要求極高,且評獎程式也極嚴,更因此有「電腦界的諾貝爾獎」之稱。而一般每年圖靈獎只會獎勵一名電腦科學家,極少數年度有兩名以上在同一方向上做出貢獻的科學家同時獲獎。而 2019 年就是那罕有的一年,有高達三位的科學家在同一方向研究做出貢獻,就來看看這三位先驅做了什麼重大研究,改變人類生活。

 


美國電腦協會今天(27)宣布有電腦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年度圖靈獎(Turing Award)得主,獲此殊榮的是多倫多大學電腦科學教授辛頓(Geoffrey Hinton)、紐約大學教授勒昆(Yann LeCun)和蒙特婁大學教授班吉歐(Yoshua Bengio)。

過去 10 年來,這項巨大構想重塑了科技打造的方式,加速臉部辨識服務、語音數位助理、倉庫機器人和自駕車的發展。 辛頓目前任職於谷歌(Google),勒昆在社群巨擘臉書,班吉歐則和 IBM 及微軟(Microsoft)有合作。

共享 3089 萬台幣的關鍵在「類神經網路」

圖靈獎創立於 1966 年,辛頓(Geoffrey Hinton)、勒昆(Yann LeCun)和班吉歐(Yoshua Bengio)因對類神經網路的研究成就獲獎,3 人將共享 100 萬美元(約 3089 萬台幣)獎金。

類神經網路是一種複雜的數學系統,能透過分析龐大資料,學習抽象任務。譬如透過分析數千通電話,能學習辨識言語。

這讓眾多人工智慧科技以過去不可能的速度向前邁進,電腦科學家如今能打造大多能自行學習行為的技術,而非動手將行為編進系統中。

轉貼自: BuzzOrang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