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模型剪枝,不可忽略的推斷效率提升方法

摘要: 目前,深度學習模型需要大量算力,內存和電量。當我們需要執行實時推斷,在設備端運行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運行瀏覽器時,這就是瓶頸。能耗是人們對於當前學習模型的主要擔憂。而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之一是提高推斷效率。

 


大模型 => 更多内存引用 => 更多能耗

隨著深度學習的發展,當前最優的模型準確率越來越高,但這一進步伴隨的是成本的增加。

挑戰:

1.模型規模越來越大

2:速度


解決方案:高效推斷算法

剪枝

權重共享

低秩逼近

二值化網絡(Binary Net)/三值化網絡(Ternary Net)


如果你根據神經元權重 L1 / L2範數進行排序,那麼剪枝後模型準確率會下降,(如果排序做得好的話,可能下降得稍微少一點),網絡通常需要經過訓練 - 剪枝 - 訓練 - 剪枝的迭代才能恢復。如果我們一次性修剪得太多,則網絡可能嚴重受損,無法恢復。因此,在實踐一個迭代的過程,這通常叫做“迭代式剪枝” (Iterative Pruning):修剪 - 訓練 - 重複(Prune / Train / Repeat)。

詳細全文及部分程式碼: 鍊數成金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