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Defi是洗錢天堂?加密犯罪若顯著出圈,監管風險不容小覷

摘要: 根據最近由波士頓諮詢公司(BCG Platinion)在 9 月推出的報告指出,今年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流動性挖礦所掀起的熱潮,反向也帶出了作為「洗錢天堂」的潛力,因此吸引了監管機構的目光。

 

 

全球級顧問公司波士頓諮詢公司(BCG Platinion)和加密支付平台 Crypto.com 合作推出去中心化金融報告《The Sudden Rise of DeFi》,內容主要分析當前 DeFi 市場的機會與風險。 報告中提到,2020 年投資人對去中心化金融的興趣激增,DeFi 市場取得爆發性成長。雖有一大部分投資者擔憂這終將導致泡沫破裂的,然而有一群信仰者相信,在這種自動化執行、去信任且無需許可的金融生態系統,終將能取代傳統集中式金融。

 

下一個洗錢天堂?

然而,在 DeFi 熱潮持續增長的態勢下,金融犯罪也可能出圈到 DeFi,間接引起了監管機構的注意。 該報告擔憂的點著重在 KYC。因現在的主流 DeFi 項目多是建立在公鏈以太坊上,是無需許可且去中心化的;這意味著利用 DeFi 平台交易,並不需要通過中心化交易所通常都會要求的 KYC (know-your-customer) 審查。就當前來說, DeF 的運作已經超出了政府和監管控制的範圍。 監管機構擔憂在 DeFi 於金融世界民主化進程中,同時也滋養了金融犯罪份子,讓 DeFi 成為洗錢天堂。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