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元宇宙該開放還是封閉好?祖克柏:Meta與蘋果正進行「深度哲學競賽」

摘要: 隨著VR和AR等開發技術日益成熟,元宇宙能未來能在哪間公司的帶領之下率先實踐,也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日也表示,Meta將在元宇宙領域中和蘋果進行正面交鋒。

 


images/20220803_3_1.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封閉v.s開源,兩者開發策略的根本差異

根據《The Verge》取得的Meta內部會議紀錄,今(2022)年6月,有一名Meta員工詢問,蘋果若缺席元宇宙標準論壇,將會如何影響Meta所建造的元宇宙生態系統?祖克伯回應,蘋果和Meta在構建元宇宙方面採取的策略不太相同,蘋果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較為封閉的電腦供應商,而Meta將自己定位為比蘋果更加開放和便宜的替代產品。

祖克柏形容,目前Meta與蘋果正處於一場決定互聯網未來走向的「深度哲學競賽」,蘋果相信通過緊密地整合自家獨立的系統和硬體設備,可以帶給用戶更好的消費者體驗,這也是他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例如與其他系統不相容的iOS系統,而這種嚴格控制硬體和軟體的方法在iPhone這個範例中運作得相當好。不過祖克伯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對元宇宙來說,導入封閉還是開放的生態系才是較好的選擇。

與蘋果完全相反,Meta則相信不同公司皆有其專業,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具有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的元宇宙系統,上個月更和微軟、Epic Games等公司組成了一個元宇宙標準論壇,目標是借助在此領域所有開發者的力量,建立一個可以兼容各種虛擬世界的平台。也就是說,Meta採取的是開源式開發方式,希望盡可能地讓更多人加入這個元宇宙生態系,並建立一套讓這個系統運作更流暢的規則,讓人們可以輕鬆地透過虛擬產品在沉浸式的3D世界中移動。

Meta在硬體設備開發搶先一步,但蘋果似乎也有相關計畫

儘管蘋果目前尚未正式公開發表任何和AR或VR相關的設備,不過該公司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曾表示對AR領域感興趣,也有傳言指出蘋果正在開發幾種不同的AR與VR設備,可能會發布一款技術先進的頭戴裝置,模糊VR和AR間的界線,讓使用者的沉浸式體驗更加逼真。

images/20220803_3_2.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Meta已經推出了VR眼鏡Quest,這款眼鏡也呼應著Meta的研發哲學,支援側面加載(side loading)的功能,讓用戶可以自行透過藍芽或記憶卡的方式載入未經Meta審核的VR應用程式,並預計接下來還要發布一款名為Cambria的VR設備和第一副真正的AR眼鏡。

不過由於日益增加的製造和運輸成本,26日Meta也公布將調高Quest 2 VR眼鏡的價格,調整後的金額為128GB美金399元,256GB美金499元。事實上,Meta的硬體設備大部分都仍是以虧本或是收支平衡的售價賣出,不過Meta認為,相對便宜的價格有助於吸引消費者購買這些VR設備,也朝著祖克伯未來十年構想的娛樂虛擬世界更邁進一步。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