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據先鋒國際趨勢論壇] 迎接大數據時代 啟動產業升級新能量

摘要: 處身於「沒有數據,沒有科技」的年代中,台灣身為國際四大創新者之一,應積極強化自身力量,推動產業邁向數位轉型,進而在世界產業供應鏈中,找到自我獨特的定位

 


協助產業橋接數據資料、技術應用,經濟部工業局與資策會透過推動「數據創新服務生態系推動計畫」促進產業投入數據創新應用,以帶動資料經濟加值服務發展。為進一步讓國內企業掌握數位經濟時代來臨的轉型機會,特別於9月19日舉辦「數據先鋒國際趨勢論壇」,藉由國際的數據應用趨勢以及國內的指標企業成功案例替產業推波助瀾。此次難得邀請到鄧白氏首席數據科學家暨副總裁Anthony Scriffignano前來演講,以及國內企業優秀代表包含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博士、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博士、KKday產品長陳閔煌等,一同分享數據創新應用的經驗,以期透過這場跨域交流會,重新凝聚出產業發展的更多可能。

重新思考大數據意義 引領企業決策的新面向

Anthony Scriffignano以「發現數據應用的潛力:引領企業決策的新面向」為講題,指出在大數據潮流之下,企業應該有嶄新思考觀念,特別是在資訊爆炸的今日,人們如何分辨資訊真偽以及有效性,將是重要課題。

.....

大數據效能發威 打開產業新面向

大數據在企業的創新應用之上,遠傳電信打出「大人物」的口號,分別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方面來操作,協助企業升級。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博士提到,遠傳電信利用用戶的回傳資料,分析訊號效能、優化網路,進而提供更優良的服務。同時也將數據分析應用於對社會貢獻上,藉由通聯記錄與發話位置的觀察,將可疑資料送入系統分析,如此便能有效鎖定詐騙集團的發號號碼,從源頭處截斷訊號,能大幅度阻絕詐騙電話的發話與撥打。

井琪強調:「大數據很像比基尼,裸露出來的地方很吸引人,但她隱蔽處的地方,更是重要。」藉此提醒大家,「大數據」的概念主要是輔助,最重要的是企業要能理解如何判讀、如何應用。

台灣第一大部落格PIXNET,自2005年起便開始投資在數據分析跟擷取之上,希望藉由數據的引導,來創造更好的客戶服務。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博士表示,最初的部落格分類是從使用者興趣出發,藉此來串聯使用者跟文章之間的關係。由於使用者的興趣會變化,因此新的系統會從數據中自動去找出使用者的興趣,更可以洞察流行趨勢,形成「PIXNET興趣宇宙」。

在數據分析的協助下,PIXNET得以了解用戶、了解文章,所以可以超出企業自身的眼界,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同時,因爲有掌握龐大資料庫的優勢,PIXNET也跨界協助企業客戶分析資料,但黃凱澤提醒:「客戶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們才可以提供相關的服務。」點出大數據要發揮效能,主要核心仍在於使用自己需要什麼。

.....

Full Text: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