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ChatGPT是什麼?可以寫code、寫論文⋯一篇看懂最強AI「ChatGPT」紅什麼


images/20221229_4.jpg

▲圖片標題(來源:bnext.com)

多年來,人工智慧(AI)統治世界一直是許多人擔憂、且並非不可能的事,但誰知道,這會從藝術和文學領域開始呢?藉著AI圖像生成器Dall-E 2主宰人工智慧話題數月之後,OpenAI又藉著ChatGPT回到了網路社群的討論當中。

ChatGPT不僅僅是個聊天機器人,而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針對使用者問題給予相應的長篇回覆;問答解惑、寫程式和debug,甚至撰寫論文、劇本小說詩歌等等,都難不倒它,只是有時還是會出現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但都還編得有模有樣、有時也令人驚豔。

ChatGPT是什麼?能做到什麼事?

ChatGPT是由OpenAI開發的自然語言處理(NLP)模型「GPT-3」延伸出的「GPT-3.5」製作的,可以透過大量數據,來分析和理解輸入文本的含義,並判斷上下文來生成相應、連貫的回應。而GPT-3這個模型也是當前最大的語言處理模型之一,擁有1750億個參數,內容大部分來自網路,包括數十萬條維基百科條目、社群貼文和新聞,讓ChatGPT能夠相當自然地組織語句。

自從上周ChatGPT開放公眾使用以來,已經吸引超過100萬人使用,社群媒體也湧現了大量用戶的測試截圖,主題廣泛,個個都在測試人工智慧的極限。

ChatGPT有可能取代Google嗎?

外界公認ChatGPT在AI界最大的突破,就是能處理非常廣泛的主題。再者,ChatGPT以對話的方式進行互動,以人們無法企及的速度打包整理資訊,甚至能處理對話中出現的不同人物、地點和時間等資訊;可以把它理解成文字版的Siri或Alexa,但ChatGPT更能理解問題、更知道用戶想要什麼。

專家也認為,ChatGPT首先威脅到的就是搜尋引擎。比起一條條的藍色連結列表,整理好的資訊、有邏輯的解釋,似乎更吸引人。

觀察點一:ChatGPT可自行生成內容,並結合前後文意對話

觀察點二:ChatGPT能不能判斷訊息真偽?

AI取代人力的那一天,終究要來臨?

不過,這也引發了另一個問題,這會不會取代一些工作?雖然許多用戶表示,根據大量測試結果,ChatGPT並不是那麼聰明,但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都開始擔心。程式可以仰賴AI、學術論文甚至可以迴避反剽竊軟體,飯碗不保、知識原創性出現危機。

根據TechCrunch與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兼經濟學家、風險投資者Paul Kedrosky的訪談,Kedrosky認為,「 OpenAI正在推動美國經濟100年來最具破壞性的變化 。」

在訪談中,Kedrosky用機械化的汽車工廠來比喻,指出這與自動化進入汽車工廠、並且讓汽車工人失,很不一樣,「製造工廠中的機器人雖然對在工廠工作的人們造成了破壞性的影響,並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濟後果,但它們並沒有轉身開始『吸收』工廠內部的一切,一個部門接著一個部門吸收。而這不僅僅是我們可以預想到的,且這是你應該預想到的。」

轉貼自: b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