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數據實時分析技術公司「柏睿數據」獲B+ 輪過億元融資,東方嘉富領投

摘要: 36氪獲悉,大數據實時分析技術公司「柏睿數據」獲B+ 輪過億元融資,由東方嘉富領投,盛世泰諾和原股東中鑾投資跟投。

 


柏睿數據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大數據實時分析技術公司。公司擁有自主研發的全內存分佈式實時分析型數據庫、流數據庫與庫內人工智能並行算法庫技術,為政府、企業等不同用戶提供大數據實時分析技術和解決方案。

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如何高效地儲存、運用大數據輔助商業決策成為了大數據領域研究的重要問題。針對數據庫的解決方案主要分為兩種應用,分別為在線交易處理(OLTP)和在線分析處理(OLAP)。OLTP處理的是大量的簡單、小規模且同時發生的交易;OLAP則是對OLTP提供的數據進行分析。

柏睿數據的高性能分析引用平台RDP(Rapids Data Platform)則是能同時承載這兩種應用的交易型和分析型引擎。其應用的核心技術——內存計算,實際上是把交易型和分析型的數據庫合併成內存數據庫,再基於Hadoop 的底層大數據平台,對數據進行長期管理和分析。

總的來說,這是一個基礎的底層數據庫平台,用戶可以基於此構建業務系統、數據倉庫、數據挖掘等系統。其應用場景包括個性化精準營銷、顧客群體細分、數據存儲空間出租、客戶關係管理等。

RDP 內存計算的優勢在於,能夠在內存中存儲實時數據,並且這些實時數據是需要長期持有的。RDP 將數據的複雜計算從應用層轉移到數據庫層,支持毫秒級的實時數據處理計算。因此比傳統數據庫性能提升數十倍。

企業則可以通過RDP 實時分析業務運營情況、任意訪問數據,無需同時運行多個數據倉庫、運營和分析系統,也不會打亂現有的系統架構,從而降低用在IT 部門的成本。

以金融領域為例,銀行擁有大量的實時交易數據,RDP 基於Hadoop 的技術可以將所有數據實時增量導入到平台中,並存放數年。在並髮用戶數達600 的情況下可以在0.1 秒內完成數據查詢,交易數據增量處理速度達每秒15 萬條,對於百億級的數據也可以做到秒級查詢。

柏睿數據創始人兼CTO 劉睿民表示,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經構建完整的產品研發、生產、應用的自主可控知識產權的產品體系。RDP 目前已在國家發改委大數據綜合標準化體系建設、省市社情民意大數據平台、網絡輿情預警預測平台、證券交易檢查系統、醫療大數據、工業互聯網、徵信大平台等省部級項目部署應用。

商業模式方面,柏睿數據主要瞄準的是政府機構和大型企業,為這部分客戶提供定制化數據分析和挖掘的解決方案;而對於傳統企業,柏睿也會提供定制化服務,客單在百萬級以上。其他的中小型企業則是通過渠道商提供服務。

本輪融資後,柏睿數據將在大數據底層核心技術研發與數據庫產品創新持續投資,同時加強市場投入與服務團隊的建設,提高對合作夥伴的支持力度,加快區域市場和行業市場佈局,推動產品在更廣闊領域的市場覆蓋。

柏睿數據目前在美國矽谷、澳洲悉尼、印度馬德里,中國上海、廣州、武漢均設立了研發中心,團隊近百人。核心團隊中,董事長劉睿民是ISO/IEC JTC數據庫國際專家、人工智能國際協調員、物聯網國際協調員、智慧城市國際協調員。核心研發團隊來自惠普Neoview、Oracle、SQL、IBM等機構,其中三位核心技術工程師均師從圖靈獎獲得者、數據庫鼻祖Jim Gray。並且,柏睿數據還主導制定了兩項數據庫的國際標準,分別為《2018流數據庫國際標準》及《SQL9075 2018流數據庫》。

除本輪融資外,柏睿數據還於2017年5月獲  B輪數千萬美元融資,由國科嘉和領投,信中利跟投;2015年10月獲得數千萬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信中利、藍馳創投等;2014年8月獲得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藍馳創投。

本輪領投方東方嘉富,是浙江東方金融控股集團旗下的基金投資平台。東方嘉富表示,看好柏睿主導國際標準制定的國際影響力和研發實力,希望東方嘉富的加入能夠為柏睿數據注入資本優勢以及商業化運作能力。

 

盛世泰諾由盛世投資、北京高精尖產業發展基金及上市公司梅泰諾等共同發起設立。盛世泰諾表示,柏睿數據在數據庫領域具備豐富經驗,研發能力突出、團隊優秀、定位明確、業績增長穩健,盛世泰諾對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轉貼自: 36 Kr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