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虛擬貨幣價格形成與預測:情緒、總經、網絡與投資人結構:(一)交易策略

 


images/0910-digital_currency.png

在交易的過程中,策略是一個計畫,可以執行策略以作出更好的交易決策,並試圖在買入或賣出金融產品時使獲利的可能性最大化。有鑒於市場上仍有許多加密貨幣的投資者,因 此我們透過本研究提出的泡沫崩盤模型和技術指標進行交易策略的建構,在技術分析的指標 上,我們透過 PCA 中選擇權重較大的當作是相對重要的技術指標,因此我們選擇布林通道和 Hash_Ribbons 指標。

在交易策略的比較上,因市場上多數人交易比特幣,故本研究設計以比特幣為例,當每 發生一次買進訊號時,即買進一顆比特幣,並持有到發生賣出訊號時,中間若有再出現買進訊號,並不會做出加碼的策略。

泡沫崩盤

經濟學裡的泡沫是指因為市場上投機交易極度活躍,證券、房地產等的市場價格脫離實際價值且大幅上漲,造成表面上繁榮。在連續一段時間的價格上漲會使人們產生未來還會繼續漲價的預期心理,因此又吸引了新的交易者,而這時的交易者一般只是想透過買賣牟取利潤,而對這些資產本身的使用和產生盈利的能力不感興趣,到最後在大漲之後便是預期的逆轉,接著就是價格的暴跌,最終以金融危機告終,也就是崩盤。

我們期望透過本研究所建構出的泡沫崩盤的預測模型,精準在發生泡沫時交易且避開於崩盤,賺取在發生金融危機前最大的報酬,因此我們的買進策略為泡沫崩盤模型預測會發生泡沫的第一天即買進,而賣出策略則是預測發生崩盤的第一天即賣出。

布林通道

布林通道被廣泛的應用在傳統的金融資產,當然亦可應用在加密貨幣上,透過本研究的 PCA,發現到布林通道佔的權重較大,因此推斷較能解釋加密貨幣價格,因此我們選擇使用 布林通道當作我們的交易策略。

在一般正常情況下,價格 K 線會在布林通道之間,當 K 線在布林線的中軌線上方時,表 示現在 K 線處於強勢趨勢,而當 K 線在布林線的中軌線下方時,表明 K 線處於弱勢趨勢, 一旦 K 線脫離趨勢通道運行時,意味著現在的行情處於極端狀態,可以視情況買入或賣出。

我們的交易策略為,當價格 K 線由下向上突破上軌時,代表此時屬於強勢的趨勢,我們選擇買進並持有至由上向下穿越上軌的交易日,藉此交易策略,我們推估能於短時間內獲得較高的報酬。

Hash_Ribbons

Hash Ribbons 指標是通過量化加密貨幣的哈希率相對增長率來展現加密貨幣哈希率的變 化趨勢和加密貨幣挖礦生態系統的健康狀況,為一衡量加密貨幣的算力所建構出的技術指 標。

本研究使用 Hash Ribbons 預設的 30 日、60 日均線做交易策略,當 Hash Ribbons 出現死亡交叉時,代表已到了礦工投降的時刻,此時加密貨幣會進入超跌的狀態。而當短天期均線 向上突破長天期均線,也就是均線黃金交叉時,代表礦工恢復運作,可以在這個時候買入。

我們 Hash Ribbons 的交易為於發生黃金交叉的第一天即買進,並持有至發生死亡交叉的那天,由於 Hash Ribbons 指標的均線為較長天期的技術指標,因此平均投資天數相對於一般 技術指標會較長。

本研究提出三個交易策略於樣本內的報酬率皆高於買進並持有的策略,因此,我們認為這三個交易策略是可行的。在交易次數、投資天數上,由於 Hash_Ribbons 為較長天期的均線指標,故符合我們推斷的交易天數較長且交易次數少;而布林 通道亦符合我們的推斷,屬交易次數較多且交易天數較短,適合給短線交易的交易者。

由本研究提出的泡沫崩盤交易策略在樣本內有優異的表現,在年化報酬和獲利方面,均比 Buy and Hold 策略高上許多,且實質獲利為所有策略中最高。但在樣本外的表現較差,為負的報酬,我們推測是因為在樣本外的期間,比特幣價格的走勢為盤整階段,非泡沫與崩盤的天數佔比為 82.8%,因此只有交易了兩次,由於比特幣盤整的緣故,泡沫崩盤的交易策略較無法完全發揮,因此報酬率在四個交易策略中表現最差。

透過本研究的交易策略回測結果,布林通道的交易策略表現最為亮眼,無論在勝率、年化報酬、獲利皆能有較好的表現,意謂著比特幣較適合短線交易。另外,由本研究所提出的泡沫崩盤交易策略由樣本內的回測期間來看,在勝率上高於五成,我們能有效的預測到崩盤前投資人情緒最高漲的泡沫時期並且避開崩盤,而在樣本外的表現,我們推估是因為比特幣盤勢和投資期間過短的緣故,使得表現結果較差,因此透過樣本內的表現,我們認為此泡沫崩盤的交易策略是可行的。

images/2021-05-23_110214.png

 

以上僅是極為粗略的分析,若要實際應用於投資,還需透過更加嚴謹的分析過程。

立刻免費註冊會員觀看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馬上註冊去 !

去哪裡觀看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馬上體驗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