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股崩盤前兆!價值投資大師葛蘭森 :「史詩級泡沫」5月前極可能破裂

摘要: 曾精準預測網路破沫、次貸危機,美國價值投資大師的葛蘭森 (Jeremy Grantham) 警告道,美股市場正進入前所未有的泡沫期,且很可能在今年五月前破裂。

 


images/intern_Jeremy

▲圖片標題(來源:動區)

曾測知網路破沫、次貸危機爆發的葛蘭森 (Jeremy Grantham) 在 Podcast 節目中受訪表示,美股市場的泡沫程度正逐步攀升,甚至「比 2000 年的網路泡沫」還嚴重,他認為泡沫能撐到今年五月「已是天大的幸運」。

葛蘭森是知名的英國投資家,更是波士頓資產管理公司 Grantham, Mayo & van Otterloo (GMO) 的聯合創辦人兼首席投資策略家,該公司管理著超過 1,180 億美元的資產。

葛蘭森熟悉各種股票、債券和商品市場,更以預測市場泡沫化危機著稱,他曾準確預言 2000 年的網路泡沫及 2007 年的次貸危機。

葛蘭森認為:本次泡沫始於散戶,數十年來散戶首次前仆後繼地投入市場,但卻充滿了非理性的資金。他指出一些破沫前經常出現的現象:財經事件成為新聞頭條,GameStop、特斯拉這類的瘋狂行為躍上版面。

疫情本該讓投資更加謹慎,情況卻相反

葛蘭森表示,自 2009 年持續至今的牛市,已經膨脹成前所未見的史詩級泡沫,就算美聯儲祭出寬鬆政策及各種刺激方案,泡沫都終將被戳破、屆時股市可能重跌 50%。

然而比特幣近期漲勢反彈、且 SPAC (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指專門提供 「借殼上市」的公司,替一般公司節省傳統 IPO 的冗長時間) 的數量激增,導致市場更加火熱,吸引散戶投入、甚至不惜借錢進場。

他形容:「許多散戶看到鄰居突然變得富有,也跟著陷入投機潮而無法自拔,且由於市場價格暴增,當時沒跟上的人將面臨巨大的經濟差距,大家都害怕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在此之前,葛蘭森已多次對市場狀況提出警告,早從去年 6 月,他便對股市與經濟脫節的程度感到震驚,美國處於經濟表現歷史最差的前 10% 中、股市本益比卻是歷史最高的前 10%;再加上全球貿易減緩、新生兒減少,這本都應該帶來不利影響,股市卻未確實反映。

今年 1 月,葛蘭森接受 CNBC 專訪時表示,拜登政府上任所推出的經濟復甦政策,很可能把股市泡沫推向高峰,他預言這將是他職業生涯第四次經濟泡沫,且將在幾個月裡「快速、激烈」的發生。(前三次分別為日本經濟泡沫、2000 年網路泡沫、2008 年次貸危機)

重量級人士紛紛對市場狀況表示憂慮

葛蘭森並不是唯一一位對現況表示擔憂的人,據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及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都對市場抱持謹慎態度,葉倫表示「對於可能的投機狂潮,有部份必須非常謹慎以對」、鮑爾則同意「金融風險顯著」,Yardeni Research 總裁 亞迪尼 (Edward Yardeni) 則於 CNBC 專訪中表示市場正面臨崩盤危機。

電影《大賣空》的主角原型麥可貝瑞 (Michael Berry) 上周也於推特發文,他認為美國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就陷入「每負債 3 美元才能創造 1 美元 GDP」的窘境,疫情後情況更是嚴峻,警告大眾應為通膨預作準備。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