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位雙生技術是企業 ESG 生力軍!如何超前利用「工業元宇宙」實現綠色永續目標?(內含 5 大實戰白皮書載點)

摘要: 受到綠色經濟崛起、COVID-19 疫情和俄烏戰爭等重大社經事件影響,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議題有關的 ESG,成為現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方向,也是永續經營的關鍵。


目前,企業在發展 ESG 上,多數朝著使用綠色能源、減少能耗、落實企業公民責任等方向,但其實只要善用科技,例如現今正熱門的數位雙生技術(Virtual Twin),也能加速達成 ESG 目標。

國際趨勢:數位雙生技術如何助攻 ESG?

達梭系統與 Accenture 聯合發表的白皮書《設計顛覆:數位雙生在加速永續發展中的關鍵作用》便清楚指出,數位雙生技術可以協助企業降低成本、資源、時間和能耗,還能提高創新能力與業務靈活度,打造一個以客戶為中心且更符合循環經濟的商業模式。

該份白皮書從營建業、民生消費品、交通運輸、生命科學及電氣電子五大產業中,挑選使用數位雙生技術的企業案例進行分析評估,結果發現到 2030 年,數位雙生技術可以為這五大產業創造 1.3 兆美元經濟價值,同時減少 75 億噸(7.5 Gt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原因在於,數位雙生技術透過軟體模擬的方式,在網路上建造一個虛擬模型,用來監控、分析或預測真實世界中的物體可能會有的反應、狀況或效能,因此,企業可以省下使用真實設備所需要的投資,及實現 ESG 永續目標。

像營建業可用來設計建築物,降低使用能耗並達到能源使用最佳化的狀態,而民生消費品業可用來開發永續型產品,讓產品或包材變得更耐用及可以回收。

產業應用實例:不只達成 ESG 目標,還可帶來一石多鳥的效益

綜合目前各產業應用狀況來看,數位雙生技術的應用面向非常廣,包括新產品研發、設計與工程、製程、運輸與物流等,其效益也不只是達成 ESG 目標,而是隨著應用面向而有所不同。

舉例來說,如果用在新產品開發,即可加快產品上市速度,並降低研發投資與風險,也因此,全球有 85% 電動車、超過75%的風力發電設備以及突破性的永續創新產品(如:世界第一架太陽能飛機),皆使用數位雙生技術技術進行開發。

在達梭系統另一份白皮書《運用現實仿真推進創新》中,便詳細闡述電源管理公司 Eaton(伊頓)、美國車用零組件供應商 Dana、日本車廠 Honda(本田)等國際大廠運用數位雙生技術的方式和成效。

其中,本田運用達梭系統 3D 體驗平台中的 CAE 解決方案,分析及優化各項車用元件的規格,省去構建產品原型和測試原型所需的流程、時間和成本,藉由創新的產品開發流程,縮減產品由設計進到量產階段的時間,自然能加快新產品上市的腳步。

如將數位攣生技術用在製程上,則可避免不必要的零件損壞與非預期停機,亦可用來確保工人或工廠安全,或透過精準模擬對員工進行培訓,降低人員和環境發生事故的風險。

挪威天然氣廠 Nyhamna 便運用數位雙生平台評估廠內所有活動的風險,使工安事故與外洩風險趨近於零。GE 集團下專注工業軟體與物聯網服務的子公司 GE Digital,則是利用數位雙生技術改善其自主校正軟體,讓燃氣渦輪發動機 (Gas turbine) 在低排放、低噪音情況下也能保持高效運作。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