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混合雲、多雲日漸普及!新創 Laminar 為企業獵殺「影子數據」,抓準雲端安全新商機

 


images/20220717_7_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根據 Fior Markets 市場研究,預計全球雲安全市場將從 2020 年的 83.3 億美元增長到 2028 年的 364.3 億美元,在 2021-2028 年的預測期內以 20.25% 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與此同時,雲數據安全平台新創籌集金額達到 2 億美元,顯示企業投身上雲的時代,提高雲端數據安全之防護力、掌握資安可視性,這兩者之重要性日益提高。

尤其眼看居家、遠端工作可能成為未來職場趨勢,隨著企業導入所謂的「 BYOD 」政策(Bring Your Own Device,個人自備裝置),公司組織對於雲端資安解決方案的需求,自然也會隨之提升。

混合雲、多雲日漸普及,「影子數據」成資安漏洞

彈性而敏捷的多雲部署,是許多企業邁向上雲、啟動數位轉型的 IT 策略首選,而這樣的趨勢,也使得用戶隱私與資安議題變得更為迫切。根據 2021 年美國雲端軟體供應商 Flexera 提出之雲端產業現況報告,如今全球有 92% 的企業偏好多雲策略(multi-cloud),其中有 82% 選擇採用混合雲方法(hybrid)。

企業雲端應用種類繁多,高度分散式(distributed)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而業界人士都很清楚,這些微服務、容器、無伺服器架構(serverless)之下,要想有效監控雲端環境的難度非常高,也正是這樣的低資安能見度,導致「影子數據」容易孳生,故如何辨識並管控影子數據風險,成為國際資安市場的討論新熱點。

何謂影子數據?資訊工程的必要之惡

而所謂的「影子數據」指的就是落在組織 IT 部門掌握之外,或者未隸屬於集中式資料管理架構之下,同時可能涵蓋敏感性資訊的數據。

運算能力飛速進步的今日,軟硬體工程師比起從前擁有更多發揮空間,開發新產品與新功能,推向企業端與消費者市場,然而當科技日新月異,開發端的自主性與方便性不斷提高,工程師簡單點擊幾下,就能進行雲端資料配置與儲存,在過程中往往容易忽略組織的管理政策,或者違反資料處理之合規性。

Laminar 技術產品再更新,影子數據就此無所遁形?

Laminar 是一間公共雲數據安全服務商,去年才由一群以色列資安專家共同創立;Laminar 也是影子數據獵人,最近他們才推出一項產品功能,能夠在自託管(self-hosted)、嵌入式(embedded)數據庫中,進行數據辨識與分類。

Laminar 聲稱這將是全球首見,能做到無論儲存地點或是否具有存取認證(access credentials)都能對數據資產進行自我檢視(self-discovery)的產品,其他特色還有異步映射(asynchronous mapping)等。

此外,近日這間新創宣布成功籌措到 3,000 萬美元資金,幾乎讓公司資本額翻倍成長到 6,700 萬美元。

發言人表示,這筆資金進來的時機正好趕上關鍵時刻:Laminar 第一款問世的產品之雲端資安平台,這次推出三項功能更新,同時也成功取得 SOC 2 Type II 雲端稽核標準之驗證,確保產品在數據管理、隱私與安全性上,都符合頂尖的業界標準,同時也為 Laminar 日後推出的技術產品,打下良好的市場根基。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