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宗教也要數位轉型?經書、影片都上雲,雲端技術 IaaS 翻轉傳統導入新生機

摘要: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新聞稿】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浪潮,不僅企業紛紛導入雲端技術,連宗教團體也開始思考進行數位轉型。IaaS 作為雲端技術以及數位轉型的關鍵,能如何翻轉傳統,創造新機會?


images/20221130_5.jpg

▲圖片標題(來源:buzzorange.com)

數位轉型的趨勢從企業走入民間各種產業,綜觀所有導入雲端技術的企業,大多從 IaaS 採用起,IaaS 是所有雲端技術的基礎,卻也是數位轉型最關鍵的應用。根據 IDC 數據顯示,2021 年台灣 IaaS 市場的年成長率至 39.5%,達到 4.85 億美元,然而 IaaS 是什麼,為何近兩年企業使用的比例提升,連民間宗教信仰也導入呢?

揮別傳統過去,導入轉型生機

台灣某知名佛教財團法人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長年在台灣弘揚佛法並培育講經人才,以往多以傳統形式圖書館的空間,提供對外宣揚佛法的管道。初期設立圖書館、閱覽室,提供圖書、錄音影光碟給信徒及社會大眾免費借閱,另外也會贈送相關讀物、影音給教育團體,做為對外宣揚理念的管道。

有鑒於網路通訊技術成熟後,基金會著手架設網站,將圖書、光碟等上傳到網站,讓大眾透過網站了解課程資訊,不再有地域性的限制,讓弘揚佛法的方式不再拘泥於傳統書本的方式。

隨著基金會成員日益積累與書籍資料量越來越多,初期規劃的簡易硬體設備逐漸無法負荷,加上近年疫情肆虐,讓採用雲端應用、AI 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國內企業提升,也讓基金會萌生轉型的想法。

採納雲端技術,降低數位轉型門檻

數位轉型,其實並非一蹴而成,不只需要全盤規劃 IT 內容,包含軟硬體規格、採購方向、系統建構、技術導入、資安防護、後續維護等工作,許多企業有想法卻不知從何做起,若能透過專業雲端服務商的規劃協助,從導入雲端技術作為入門基礎,則能減少一次性大規模導入的風險,降低數位化的門檻。

雲端的高擴充性與可用性,能讓企業在既有的 IT 架構發展時,可承受迅速的擴張,省下硬體及後續的維運成本,有效減少傳統基礎設施產生的碳足跡,兌現永續發展的承諾。

深知雲端優勢後的基金會,在尋找解決方案時,剛好因緣際會下在研討會接觸到數位通國際(以下簡稱數位通),至此開始採用數位通 GWS IaaS 的服務。

妙招三省,不只省時省力又省錢

GWS IaaS,是一種雲端運算服務模型,運算資源託管在公有、私有或混合雲中,能將傳統硬體設備轉為虛擬的運算資源,並針對需求彈性調配資源。企業無需自行建置基礎建設,例如:網路、伺服器、儲存裝置等硬體設備,只需連上網路即可享用 IT 基礎設施。

此外 GWS IaaS 的應用程式開發者有非常大的彈性,可依據自身對應用程式的需求,安裝與執行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在內的任何軟體,來訂做企業的環境及架構。

透過 GWS IaaS 服務,基金會節省了數個月的硬體採購時間,也不用準備主機供電與散熱的房間、後續維護保養,未來設備折舊替換的問題,就此達到「三省」的效果,節省時間、人力和生產成本。

雲端備份,不可忽視的災備機制

除了將官網資源改以 IaaS 虛擬化的方式外,基金會也將巨量的圖書、影音等資源放置在雲上。此外資安意識的提升及天災人禍無可避免地發生,若沒有相對應的備援機制,會間接提高數位化的成本,因此基金會也採用 GWS 雲端備份作為災備的方案,來保障這些收集數十年,得來不易的珍貴經書資料。

起初,基金會在資安層面評估最久,數位通多年的資安經驗以及擁有 BSI 英國標準協會 ISO 27001/27011 與 ISO 27017/27018 驗證,專業值得信賴。此外,數位通的資料中心在內湖也符合高敏資料的企業需求,能將核心資料落地存放在台灣,此外還可享有 7×24 的即時技術支援及監控。服務至今,數位通累積多起成功案例,也深受政府公部門、民間企業信賴採用。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