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有著麥拉倫超跑魂的自駕計程車即將上路!亞馬遜子公司 Zoox 為何這麼特別?

摘要: 隨著自駕車技術逐漸發展成熟,越來越多家自駕計程車公司在世界各地申請上路測試,包括 Google 的姐妹公司 Waymo 以及 通用汽車(GM)旗下的無人駕駛品牌 Cruise 都已經成功在美國開跑。Amazon 的子公司 Zoox 在研發了近八年後,自駕計程車隊 Robotaxi 也終於獲得上路測試許可,並朝著正式營運的目標邁進!

 


images/20220804_4_01.pn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Amazon 進軍汽車業!新創 Zoox 哪裡不同?

Zoox 於 2014 年成立,並於 2020 年被電商巨頭 Amazon 收購,目標打造一支電動自駕計程車隊,以減少城市環境中的擁塞和污染。當時也同步公開 Zoox 自駕計程車的特點和外型,引起網路上的熱烈討論。

由於公司想打造的是自駕計程車,因此整體設計優先考慮乘客的體驗而非駕駛。座位安排特定設計成雙向對坐,讓乘客能有更好的互動。另外,不僅在配置與設計有別於傳統汽車或是其他廠牌自駕車,雙向行駛也是一大特點。

Zoox 車身設計也不分頭尾,而且左右兩側均設置車門,不僅讓乘客上下車時更方便,車輛在停車時也能夠雙向行駛不必特意倒車。另外,搭載的四輪轉向(four-wheel steering)系統,也能在狹窄空間或 U 型彎道更容易通過。

最酷的自駕計程車 Zoox Robotaxi ,從裡到外都有超跑基因!

Zoox Robotaxi 的麵包車外觀看似可愛,但其實設計與車架都是出自超跑麥拉倫(McCaren)的供應商。由於 Zoox 追求高規格的安全性,因此選擇了與麥卡倫用於 F1 賽車相似的車架,這種車架材質堅挺但重量輕盈,因此在遇到撞擊的情況下可提供良好防護。

不僅如此,Robotaxi 的硬體設備依照雙向駕駛的設計打造,車體前後都裝載一套駕駛設備,包含輪胎、電池組與馬達。這樣的設計在更新改善時易於拆卸,也便於新增裝置。目前這樣的設備與電量預估可讓這款車持續駕駛 16 小時,相當適合提供計程車服務。

除了在硬體上選擇超跑規格的材料並符合企業目標的設計,Zoox 車體配備了光學雷達、天線與感應器,打造出可以 360 度觀看周遭環境的 Zoox 系統,以便隨時偵測路況。

另外,Zoox 也建立了可持續更新的高畫質地圖,運用感應系統與試駕訓練紀錄持續將獲得的資料納入地圖,讓自駕車在行駛時擁有即時偵測與地圖輔助,更加安全與精確。

雖然自駕計程車距離正式上路營運勢必還要花一些時間,但仍可期待未來可以在美國或甚至其他地方搭乘這種酷炫、安全又舒適的自駕計程車。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