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從零開始:如何使用LSTM模型

摘要: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 LSTM 模型。

 


圖名

Sepp Hochreiter 和 Jurgen Schmidhuber 提出了 LSTM。

 

LSTM架構

LSTM 模型將各種運算集合在一個單元中,LSTM 有一個內部狀態變量,並且該狀態變量可以從一個單元傳遞到另一個 LSTM 單元中,同時通過門運算進行修改。

 

1. 遺忘門

 

這是一個 Sigmoid 層,以 t-1 時刻的輸出和 t 時刻的當前輸入爲參量串接到一個單張量中,加上線性變換,最後用 sigmoid 函數變換。由於 sigmoid 函數的性質,這個門的值被限定在 0 和 1 之間,該值與內態的值相乘,這也它會被叫做忘記門的原因。如果 ft=0 那麼過去的內態將被忽略,如果 ft=1 那麼內態將被完整的傳遞。

 

2. 輸入門

輸入門以過去的輸出和當前輸入爲參量並饋送到一個 sigmoid 層。同樣,這個門的輸出值也是在 0 和 1 之間,輸入門的值將和候選層的輸出值相乘。

這個層對當前輸入和過去輸出應用了雙曲正切函數作爲變換(激活函數),結果將返回一個與內部狀態相加的候選向量。

內態通過這個規則不斷更新:

過去的狀態和遺忘門的值相乘,然後加上輸出門所給出新的候選狀態。

 

3. 輸出門

 

這個門控制多大比率的內部狀態將被傳遞到輸出,這和其它門的工作方式類似。

以上描述的三個門有互相獨立的權重和偏置,因此,網絡將分別學會,保持過去輸出的概率、保持當前輸入的概率以及將內態傳遞給輸出的概率。

 

 

結論

通過學習過去行爲的主要特徵並區分哪些特徵纔是對預測未來所需,LSTM 模型確實是很強大的工具。已經有幾種應用管法廣泛使用了 LSTM,比如語音識別、作曲、手寫字識別,甚至還有我最近研究中的對人體移動和交通運輸的預測實驗。

對於我們而言,LSTM 就是一個擁有自己的記憶並能像天才一樣做出精準決策的模型。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