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危機過後,哪四種FinTech業者將迎來報復性成長?

 

 

在人類有限的歷史上,曾經發生了許多的危機事件,過程中固然帶來了不少麻煩。但令人鼓舞的是,我們看到了在逆境中,人們總是充滿著活力與韌性,而為了解決問題,往往能夠從順勢發展出創新的商業模式以因應新的常態,替歷史寫下新的篇章、替未來開啟新的康莊大道。就像是2000年的網路泡沫,促使了像Google、Facebook等這類新科技巨擎的陸續崛起;2008、2009年所爆發的金融海嘯,則是替金融科技開啟嶄新格局。

疫後金融營運模式,如何走向「精實化」「數位化」?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無論接受與否,疫情確實強力驅動著客戶改變其使用金融服務的方式,這點從世界各地的自動櫃員機與現金使用率的大大降低;以及分行的關閉及營運時間調整可以窺知一二。若要持續維運下去,金融機構的營運模式勢必要更「精實化」「數位化」。幸運的是,現今科技金融(行動支付、機器人理財、KYC、智能客服、作業流程自動化)技術的發展,已有能力提供疫情所需要的精益營運模式與架構。

 

根據KPMG調查報告指出,以金融科技為經營核心的金融機構,其整體營運成本將可比傳統大規模的實體銀行少約七成。除了成本優勢,數位金融也更備即時因應市場變化的彈性,並帶給客戶更加的流暢感與便利性。以中小企業的放款業務為例,數位化程度低的銀行,往往需要數週的流程才能完成完整客戶需求。相較之下,發展數位化的銀行僅需數小時即可完成。對於競爭力而言,高下立判。

 

 

 

 

......

詳見全文Full Text: KPMG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