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疫情之下油價撼動全球金融市場 為何石油仍在左右世界經濟

 

 

疫情封鎖打擊石油需求 美國油價歷史性暴跌為負值

石油是以合約的形式進行交易的,合約在每月的某一天到期。當合約到期時,誰持有合約,誰就必須進行原油的實物交割。大多數從事石油交易的人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看到一桶實物原油,更不用說拿著一桶原油去交割了。航空公司和工業企業可以利用石油合同,來管理或確保自身的固定成本不會大幅波動。由於美國長期缺乏存儲能力,因此合約到期日通常會導致價格不穩定波動,而這次的波動變得極端,因為交易員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否則他們就得自己抱著一桶桶原油。

 

「需求毀滅」

然而,在這種技術性的、詭異的、歷史性的價格異常背後,基本面問題非常現實。和任何商品一樣,價格由供求關係驅動。石油需求是全球經濟活動的一個很好指標。而當前關於「需求毀滅」的討論甚囂塵上——飛機停飛,城市道路空無汽車,工廠停產。雪上加霜的是,新冠病毒在全球範圍蔓延之時,沙特和俄羅斯之間打起了石油價格戰。此後,雖然各大產油國紛紛減產,但需求崩盤之下,減產的速度不夠快。國際上更有代表性的油價指標——布倫特原油的價格持續崩盤,創下了20年來的低點16美元,去年這個時候還在70美元以上。低廉的油價到底是好是壞?對於這個問題,沒有直截了當的答案。

轉貼自: BBCnews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