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元大AI投資三趨勢

摘要: 元大投信是國內資產管理業佼佼者,近年陸續在前中後台導入自動化流程,同時因應金融科技崛起,導入AI於投資管理,開啟投信2.0新時代。

 


圖名

元大投信日前攜手合作夥伴,由總經理劉宗聖率同仁前往歐洲參訪英國、德國資產管理公司,在深度拜訪中,了解國際最新金融局勢,探究AI導入管理的海外經驗,體認智能投資朝解決方案發展,已成全球資產管理業的進步指標。

劉宗聖表示,他在歐洲觀察到,國際資產管理業正密切注意三個大趨勢(mega-trends),未來將扮演市場話題焦點。包括一、Demographic/Aging(也就是人口老化),此議題涵蓋人口老化衍生出醫療產業變化、長照及生技等商機,金融保險服務更不可或缺。

二是Climate Change(氣候變遷),如環保、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資源回收、減碳議題皆受國際重視。三是Technological changes(科技創新轉型),相關議題如大數據、機器人、自動車、金融科技、AI等都廣為傳播。

劉宗聖指出,上述由創新產業縱深發展出的長線大勢,現在普遍面臨全球經濟緩慢成長,而且聯準會將持續升息,股市由高點回落、還有美中貿易戰等變數的挑戰,因此不少機構認為,2019年科技趨勢雖確立向上,卻也是波動加大的一年。

面對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凸顯傳統同質性高、較無差異化的投資策略不敷使用。過去資產管理業者多半由一個市場、一個產品為出發,遇到多頭行情往往追求高報酬,空頭時則建議趨避市場。隨著法規開放,資產管理技術提升,及投資人接受新觀念,投資策略的升級契機已到,將開創新時代。

劉宗聖表示,當市場變成短期間波動劇烈,投資人其實不需要害怕,應該試著面對波動,嘗試管理波動、駕馭波動。國際資產管理業者紛紛提出控制波動率的解決方案,正翻轉遇到空頭只能減碼的傳統策略,現在善用反向避險工具,除了多頭時發揮避險,空頭時能適時增益。

他進一步說明,國際資產管理業者積極導入AI,將各式投資工具全新組合,設計出新的解決方案,當中透過多元資產搭配,及投資、投機、避險、套利、價差等多元策略,達到風險係數降低的新投資組合。

這與元大投信主張以「投資人」為本,輔以AI結合產品創新、多重資產與多元因子建構組合,可將傳統紅海投資策略,轉向新藍海的方向不謀而合。

 

 

轉貼自: Monday UDN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