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國泰金砸1億在台中設開發中心,瞄準東南亞!如何搶攻南向金融科技商機?

金融機構要轉型,除了企業心態的變化,背後的資訊開發團隊更是關鍵,國泰金控副總經理梁明喬分享,每次資訊開發的需求比較多的時候,通常都會由總部擬定好策略,然後外包給外部廠商做遠端開發。

而除了台灣,國泰金控在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也都有設立分行及服務據點,在企業金融、消費金融兩大塊生意上,現在也全力在做數位化。

如此龐大的資訊開發需求,讓國泰開始重新思考人力及資源配置。2020年開始,國泰內部開始思考要成立一個新的資訊開發中心,希望能增加相關人力以及新的辦公據點,作為東南亞市場數位轉型的開發重鎮。最終選定在台中烏日區,打造全新的國泰資訊開發中心(CDC)。

投資一億台幣,要當東南亞市場開發後盾

梁明喬表示,在組織規劃上,CDC是隸屬在金控負責推動轉型的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底下,從擴增的人力成本到辦公室等各類軟硬體設施,大約投資約一億元新台幣,是國泰金控近年轉型的重大策略之一。

台灣在東南亞的分行業務,早期主要是做企業金融為主,服務在當地做生意的台商,近期也朝消費金融發展,但在東南亞市場畢竟還是外來者,許多業務上難以跟當地金融機構比拚,因此「數位化金融」就是一個突破點,也是國泰想積極在東南亞市場轉型、推數位金融的原因。

梁明喬舉例,國泰人壽在越南有大約五千名業務員,未來也希望可以打造一個網路投保平台,甚至跟當地的業者合作,以生態圈的方式搶攻當地市場,由於這些轉型,都可能會涉及到核心系統的升級,或是新的資訊架構規劃,背後都有賴強大的資訊開發資源。

分工上,未來由金控總部擬定策略方向後,會交由台中的CDC做資訊系統開發,成為東南亞市場重要的後盾。

不排除在台南、高雄設第二個開發據點

之所以選擇台中作為CDC的落腳處,梁明喬解釋,因為CDC的定位是「海外資訊開發中心」,希望能在台北以外打造另一個遠端開發的據點,這也是台灣金融業還沒有人做過的事情。

當初國泰在選地點的時候也發現,台中雖然有科學園區等科技產業的工作機會,但少有金融業的資訊工作,也希望能夠吸引中南部的人才,有一個可以發揮熱情與專長的機會。CDC所在的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除了交通方便,鄰近高鐵站也方便台北的同事南下開會。

梁明喬表示,台中CDC的人力需求約是60位員工,以招募資訊開發人員為主,目前已經找到約20人。未來如果資訊開發需求擴大,也不排除在台南、高雄設立第二個開發中心,以遠端開發的模式,支援國泰金控在海內外的業務發展。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Powered by Komento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