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抖音Q2透明度報告:重點打擊「虛擬貨幣、元宇宙及NFT」投資詐騙!

 


images/20220911_2_01.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Tiktok)」,本週發布了《2022 年第二季抖音安全透明度報告》。據 Geekpark 於 2 日報導,報告中提到在第二季度中,抖音上的財經類詐欺現象漲幅最高,用戶舉報量佔比由一季度的 0.53% 上漲至 5.82%,其中還出現了以 NFT 、元宇宙投資概念為噱頭進行詐騙的現象。宣告打擊詐騙和規範廣告是第二季度平台治理的重點之一。

註:「抖音」只有在中國地區能下載,「TikTok」則是國際通用可下載的 App。但兩家背後母公司都是: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

NFT 、元宇宙投資成為抖音平台上新興詐騙方式

報告中表示近期由於「元宇宙」、「區塊鏈」、「NFT」、「雲挖礦」等新概念受到市場追捧,該領域也成為網路詐騙的新選擇,不法份子以:「邀請你加入群聊 XX 元宇宙粉絲群」、「數藏免費」、「全球首個三幣聯動 NFT 服務」……等名義吸引用戶目光。

抖音舉例表示,此類新型欺詐通常會先介紹虛擬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等)或元宇宙(元宇宙鏈游、房地產),隨後介紹這些產品的交易流程,包括其在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如何註冊、買賣、提現等。最終誘導用戶離開抖音平台,引流至第三方詐騙軟體或網站上進行「投資」。

對此,抖音表示他們已成立財經類詐欺治理專項,主要打擊推薦股票詐騙、仿冒財經博主、虛擬貨幣等投資詐騙。並表示僅在今年 6 月份,就處罰了 3,300 個以「虛擬貨幣」為由實施詐騙的帳號。

IG、FB 等社群平台的投資詐騙同樣猖獗

其實除了抖音之外,其他世界上熱門的社群軟體如 Instagram、Facebook、WhatsApp…等平台的投資詐騙也同樣猖獗。據動區稍早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 6 月初旬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自 2021 年以來,約有 4.6 萬人向警察報案稱在上述的社群平台中遭遇「加密貨幣詐騙」,總損失金額超過 10 億美元、幾乎是 2018 年時的 60 倍。

這些不法份子透過提供虛假的投資平台,讓受害者初期嚐到甜頭而降低警覺心後,最後一口氣將款項捲走,等受害者驚覺存進帳戶的加密貨幣只是紙上富貴時,都為時已晚。動區再次提醒您:社群軟體上投資詐騙訊息眾多,請小心求證避免上當。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