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疫情助長行動支付,但這兩大地雷千萬不要踩!

 

 

根據KPMG的研究資料顯示,在2019年支付科技的發展有著爆炸性的成長,2019全年度支付科技收購與投資案總計超過300項,總體金額亦達到770億美元的規模。截至2020年第一季的統計數據,支付科技收購與投資案就已經將近420項,雖然總體金額暫時僅達到120億美元,但整體來說,支付科技的成長速率仍令人驚艷並充滿想像空間。

疫情加快行動支付發展,台灣電支使用者超過800萬人

 

放眼國際,盤點在這些支付科技的投資與發展項目,包含幾種不同的支付相關的服務,從電子錢包(如Kyash、ADDI、Karma)、跨境支付平台(如Stripe、Finix、AirWallex)、支付支援軟體(如SpotOn和Bill.com)、第三方支付(如Klarna、EVO、Worldline)、內容管理及身分辨識軟體(如Fundbox、Red Flag、Asensys)等多元的支付產業相關項目。我們可以看見的是,支付服務儼然已撐起自己的一片天;除此之外,隨著投資者所投入的資金,也不難看見投資市場對此項目的雄心壯志。 回顧台灣,根據資策會去年(2019)的年度統計資料,國內行動支付使用的普及率已經達到六成,且因疫情影響,將有機會更加速台灣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養成與黏著。另外,依據金管會所公布的國內電子支付機構業務市場最新現況,截至今年4月的數據顯示,電子支付總使用者共計約829萬人,使用者人數最高的工具為街口支付(233.6萬人),第二名為LINE Pay Money(229.2萬人),玉山銀行的電子支付(116.2萬人)則名列第三。當然,政府對於行動支付服務的推動也是使得國內行動支付加速的成因之一。儘管行動支付快速普及與成長,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行動支付快速成長的背後,對消費者來說是否也存在隱憂、成為消費者地雷?

 

第一個地雷,用戶隱私與個資保護的不當處理

 

隨著行動支付的快速普及、建立多個不同的數位支付帳戶已然成為消費行為的常態,過程中,個人資料的相互流通與儲存也將更為廣泛。當一般消費者在享受行動支付所帶來便利體驗的同時,也往往會忽略了注意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性,這也將提高了個人資料安全以及隱私安全問題的潛在風險。通過行動支付工具、電子錢包、電商平台上所記載的各類支付交易記錄和數據,有心人士以及犯罪集團將有機會可以輕鬆地進行數位身分冒用、盜刷等不法情事,一旦行動支付缺乏足夠的安全保護,這也代表著將個人隱私資料暴露在高度風險中。

 

 

 

......

詳見全文Full Text: KPMG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