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ed主席赴國會報告 鮑爾:不急著降息

 


000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6日赴國會發表經濟證詞時重申,在決策官員確信已打贏抗通膨戰役之前,Fed此刻還不急於調降利率。 在事先準備好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致詞的講稿中,鮑爾告訴國會議員,「我們相信政策利率可能已經來到這輪緊縮周期的頂峰」;「如果經濟普遍而言按照預期發展,今年某個時點開始放鬆政策限制應屬恰當。但經濟展望仍有變數,且通膨朝向我們2%目標的進展也不確定」。 言下之意,Fed今年應不至於繼續升息,但現在也還不是降息的時候。

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仍強

鮑爾的證詞呼應近幾周來Fed官員幾乎口徑一致地說: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仍強,意味賦予決策官員時間靜候更多資料,待更多證據確認通膨正穩定滑向2%目標後,再降息也不遲。 彭博資訊報導,由於這份證詞看來「了無新意」,美國股、債市6日早盤同步走高,在科技股回神帶動下,美股四大指數早盤開高走高,費半漲幅更超過1.8%,台積電ADR大漲逾3.6%,輝達漲逾2.1%。 此外,近期公布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比前一個月攀升,再加上1月就業數據強勁,都支撐了Fed短期內不願降息的看法。 根據這份講稿,鮑爾將表示:「本委員會認為,在更有把握通膨將持續滑向2%之前,調降(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並不適當。」 這位Fed主席將一連兩天在國會山莊發表每半年一度的貨幣政策證詞,7日將轉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 自2022年3月以來,Fed累計已把聯邦資金利率調高超過5個百分點,去年7月在物價壓力減緩後暫停升息,此後利率維持不動至今。 現在,央行官員面對該何時降利率的難題。太早降息,擔心會推升通膨;太晚降息,利率維持在高點太久,又擔心冒著把經濟推落衰退深淵的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分析師今年紛紛上調對美國經濟預測,支撐經濟「軟著陸」的希望,且押注聯準會直到夏季前都不會降息。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