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Winklevoss 兄弟爭取美國 6 項穩定幣專利,有意攏絡傳統銀行、信託機構加入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從去年 8 月至今年 1 月底期間,授與溫克勒佛斯雙胞胎的公司總計 6 項關於穩定幣(stablecoin)的專利,幫助他們手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及信託公司雙子星,在加密貨幣領域持續競爭。

穩定幣專利

這 6 項專利主要概述了一個擔保代幣模型,其架構與穩定幣供應商 Tether 以及溫克勒佛斯兄弟檔旗下的穩定幣 GUSD 所使用的系統類似,讓他們能夠合規地讓用戶以法幣兌換成穩定幣;專利文件表示,穩定幣系統需要一個「可信實體」,負責穩定幣的生成、交易和銷毀,並以 1:1 的比例存有法幣儲備。

據了解,文件指出所謂的「可信實體」可以是雙子星交易所,因為他們在 2018 年受紐約州金融服務廳(NYDFS)批准,註冊成為信託公司;不過,其他類型的可信實體也同樣可以被接受,諸如銀行、信託機構等,而他們也同樣可以在民眾申請註冊帳戶時,向這些用戶收取手續費。

接著,專利文件還詳細說明了如何將穩定幣作為抵押資產,並以智能合約執行的金融交易;另一項專利則建議道,讓建立在區塊鏈上的穩定幣系統,被當作證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股息,由於穩定幣的波動性不像一般加密貨幣那樣劇烈,因此可能不會像證券型代幣那樣有違反《證券法》的疑慮。

雙子星的成長

在 Kraken、ShapeShift、Bitrrex 等著名加密貨幣交易所都無法擔起紐約州金融服務廳的監管壓力下,默默成長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雙子星仍舊有辦法在紐約站穩腳步持續佈局;目前,他們也在積極擴張歐洲的版圖,在上個月才剛聘用 新創獨角獸 Circle 的前合規部門負責人布萊爾.哈利戴(Blair Halliday)作為歐洲分部的首席合規長。

雙子星也在去年向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申請成為經紀自營商,允許用戶購買其在 2018 年受紐約州金融服務廳批准的穩定幣 GUSD 後,能獲得穩定的股息;雙子星目前也與美國大型託管銀行道富(State Street)密切合作,由道富銀行作為 GUSD 抵押資產的託管人。

如今,溫克勒佛斯兄弟也持續藉由在法律上贏取專利的方式,確保了其在產品開發上的投資回報。

不過,儘管他們聲稱自己擁有實現這些概念的技術,我們也不應該指望能在近期就看到雙子星有所動作,畢竟雙子星在 CoinMarketCap 的交易所排行上連前 100 名都排不到,雖然過去一個月他們進帳了 4.01 億美元,但其競爭對手、穩定幣 USDT 的主要交易場域 Bitfinex,在這個月裡進帳高達 41.3 億美元,且 Tether 穩定幣的市值目前已突破 46 億美元,GUSD 的 450 萬美元就顯得相形見絀了。

但值得讚許的是,就這 6 項專利內容來看,溫克勒佛斯兄弟似乎不打算效仿 Coinbase 提供給穩定幣持有人的獎勵機制,因為 Coinbase 只是將利息轉入帳戶中而已;相反地,雙子星可能是打算以智能合約打造出更複雜的金融工具,像是透過數字存款證明(CD)生成利息,接著存入交易所後自動轉換成穩定幣,並於合約到期時分配利息。

總體而言,雙子星在符合監管上所下的苦工,或許能因為其採取的保守策略而在市場上佔有一席獨特的位置。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